苹果煮熟吃 居然是“美味良药”(图)

发表:2009-03-14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一般都生吃,因为生吃水果对于保护其水溶性维生素来说是最好的途径。把苹果与猪肉搭配吃,一般人家很少这样做,但它确实有独特的功效,而且苹果可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苹果与猪肉搭配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吃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其方法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患者多次实验,见效很快。

在民间利用熟苹果治疗腹泻非常普遍。因为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另外,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国外还有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下面向大家推荐几种猪肉的菜肴中加入苹果的做法:
   
  苹果猪肉丸:苹果半个、面包一块、鸡蛋一个、猪肉一份,先将苹果切成碎块,面包撕碎与苹果和鸡蛋以及猪肉混合制成丸子下锅。味道鲜美清淡,适合老年人食用,既可吸收猪肉中丰富的蛋白质,又摄入了苹果中的果胶,能保证血浆胆固醇不至于升高,既营养又科学。

     苹果猪肉汤:原料猪肉、苹果、胡萝卜和蜜枣。猪肉先用水煮5分钟取出,再和苹果一起加水用中火慢煲2~3小时,加上调料和蜜枣即可。具有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生长的功用。
   
  苹果煲猪肉:苹果若干个切成块,带皮猪肉一块,花生若干,桂圆肉若干,除猪肉外,其余材料一起放,若体质怕寒,可放陈皮一块,至水开后放猪肉,煲至一个小时左右即可。有清心润肺温胃的功效,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喝,对皮肤有滋润的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苹果做熟了吃会对其水溶性维生素有所破坏。另外,烹制时,应该洗净并去芯,因为皮上可能会残留农药,而苹果芯中含有毒素,如果不去芯可能会引起中毒。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