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不能吃了:在超市买到了假牛肉

发表:2009-03-1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今天中午,老婆从超市买回了一斤熟牛肉。看标价签上写的是“酱牛肉”,看上去还真像是一块牛肉。有牛肉的纹路、居然还有一块、肉块中还有一块块像牛筋一样 的半透明的东西,还有浓浓的牛肉的味道,真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我虽然没尝,但是我当时就敢肯定那是一块假牛肉!仔细看您会发现:颜色发红、纹路比较 稀疏、用刀切的话,切面非常光滑。相信切过牛肉的朋友肯定知道,真正的牛肉是不可能那么光滑的。吃到嘴里虽然有股牛肉味,但是还能吃出火腿肠的那种味道, 最主要的是更本没有牛肉的嚼劲。我估计这些牛肉是用牛肉沫和淀粉之类的搅拌了做出来的,还放什么“秘密”的添加剂就不得而知了。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这样的牛肉还是在当地的一家大超市(国内知名)买到的。而且我平时也留意到了,这样的假牛肉我在本地的另外几家大型超市也都见过。此 外,我在北京、成都的大型超市也见过这样的假牛肉在销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买到过类似的假牛肉?虽然以次充好是欺骗消费者,但是我更关心的是这样的东西, 他的制作工艺是否对人体有害呢?有没有知道内幕的高人来揭秘?

其实这样的假牛肉我在几年前就买到过,想不到欺骗消费者的事情居然从未停止。而发生在国际、国内知名的大型超市,真是宁人费解!

最后就是提醒大家:如果你不能准确辨别真假牛肉,请尽量不要在超市买熟牛肉!

==========================

上周日在上海易初莲花超市杨高中路店,看到熟食"五香牛肉叉烧”,看起来颜色很好,并且也不贵,就买了一包,但是回去一吃,发现在怎么吃着和以前吃的牛肉大不一样呢,并且这“牛肉”特别的嫩,一点都没有吃肉的感觉,用开水煮了一会就发现泡的涨了起来并且碎掉了。

打电话到易初莲花的服务台,问他们“五香牛肉叉烧”是真的牛肉吗,得到的答复是“易初莲花从来不卖假货,但是如果对产品不满意,可以送回超市退掉,并且可以给报销单程公交车票”

一个小时后,易初莲花超市的食品部给我打电话,气势很凶的问我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想问一下“五香牛肉叉肉”是什么做的,是牛肉吗,他说“当然是牛肉了 ”,我说但为什么吃起来和牛肉不一样,并且一放到水里一煮就碎了。他说就是这种产品,这是“叉烧”,是西式做法,就和火腿一样,你买猪肉火腿就全是猪肉做 的吗。-----没有任何结果,这么大的超市这不是在愚弄,欺骗消费者,在玩文字游戏吗。
  
越想越气愤, 打电话给了两家报社,但是一听是食品方面的就都没了下文,现在没人敢报道关于造假食品的新闻了,(8月12日下午15时许,“纸包子”假新闻事件的始作俑 者訾北佳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获刑。訾因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款1000元。)

===========================

人造牛肉技术 在1公斤鸡蛋白中,掺入魔芋粉35克,使之充分膨润,溶解,另将食盐25克,谷氨酸8克,谷蛋白50克,大豆蛋白20克,小麦精制面粉30克,磷酸三钠5 克和碳酸钙2克预先混合后混合后添加于上述鸡蛋白与魔芋粉的混合物中,经充分混合,再添加牛油10克和少量的牛肉汁,混匀后用氢氧化钠调节至PH10,制 成浆料。其后,将该浆料经过喷丝头挤压至用蒸汽加热至105-110℃的密封容器中,即抽制成丝,把抽成的丝浸入5%的葡萄酸液中进行中和,中和处理后再 次将数十只纤维并列进行热压制成块,又经冻却制作人造牛肉,该制品营养丰富,咀嚼感和风味皆与天然牛肉极其相似。

假牛肉的做法

  1,取鸡脯肉5袋(1袋=2。5公斤)解冻化开,切片。
  2,取一大盆,将切好的肉片到入,放如 狮粉,酱油,糖,苏丹红适量,加水。水和牛肉的比为5比1。放妥以后静置半小时。
  3,半小时后,去一木棒,按顺时针的方向搅拌,切记力气不要太大,但是也不能太慢,要保持匀速,此过程称为“打水”,下面先教给大家一个怎么才能看出把水全部打到肉里的方法,在盆的下面掂一块湿布,当你在搅动肉的时候能把盆带的转动起来,说明“打水”已经完成。
  4,“打水”完成后,打如鸡蛋黄,鸡蛋黄和肉的比为1:2。然后加入淀粉适量。放如冰箱12小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