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为“猥亵门”主角叫屈 网民声讨

发表:2009-03-08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日前为涉嫌酒后猥亵女童而丢官的原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鸣冤叫屈,称林“是一个好干部”,不过是遭遇了网络暴力,“网络是可以杀人的,他(林嘉祥)就是个倒楣蛋”。他还称目前国内整顿网络的力度远远不够。刘功臣的这番言论随即引起舆论界与网络一片声讨浪潮,网民几乎一边倒怒斥其是“官官相护!”

高官为部下鸣冤叫屈

对于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猥亵门”事件,3月5日刘功臣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林嘉祥一事完全不是网络上传的那样,并公开为林叫屈称:“因为酒后失态就把他(林嘉祥)撤职了。我觉得现在公务员是弱势群体。他就是喝多了,和别人吵架了。他是个倒霉蛋。”他还说,林嘉祥“是一个很好的干部。谁不会有喝醉酒的时候呢?”“凭什么开除他?他触犯法律了吗?”

刘功臣认为,林嘉祥是遭遇了网络暴力,是部份“仇官仇政府”的网民煽动所致,称网络有操纵民意的作用,“网络可以杀人,可以把黑的说成白的,把白的说成黑的。”他认为,目前国内整顿网络的力度远远不够。

刘还称,林嘉祥“家里困难常喝闷酒”,“为这事我批评过他几次”。刘功臣为他叫屈道:“他是老同志了,明年就要退休了,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呢?他喝醉了找厕所,叫小姑娘带一下路。”刘又称事后林嘉祥告诉他,“问路时拍了小姑娘一下,喝酒了手重嘛,小姑娘一看,这人喝醉了,扭头就跑了。”

刘功臣这番言论见诸日前新快报,随后被各大媒体和网站广泛转载,引起强烈反应。大陆许多媒体昨日(6日)还发表多篇署名评论文章,痛批刘功臣“为林嘉祥鸣冤是自取其辱”,是“典型的官官相护”。网站论坛上网民几乎一边倒怒斥刘功臣公开为落马官员开罪,是“是非不明”。甚至有网评公开质疑刘“他自己也不一定是个好官”,呼吁当局“查他”。

不过,随后新快报文章原文和所有相关文章在该报网站“南方网”随即遭删除,各大网站也纷纷撤文。多个网站留下的链接均显示“链接无效”、“页面不存在”、“该页面不能浏览”等提示,只能在个别网站还可看到,但今天大多数网站已不能查到有关评论,只有个别个人博克还有收录,未被删除。 

“猥亵门”事件发生去年十月廿九日晚,林嘉祥在深圳一间酒楼涉嫌将十一岁女童拖进洗手间猥亵未遂。当女童父母找其讲理时,林叫嚣:“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视频在网上曝光后,经网民人肉搜索证实林嘉祥的身份。警方其后调查指,林涉嫌猥亵罪不成立,属酒后行为失当,林随后被撤销党内外职务。

舆论痛批刘“官官相护”

西安晚报在题为“为林嘉祥叫屈再现‘权力即话语’”评论中认为,在一些时候,权力掌握着话语权,并具有裁决权,林嘉祥是不是倒霉蛋,是不是好干部?在一些时候,是由权力来认定和塑造,因此尽管网民对林鄙薄不已,尽管林已被免职,但其工资待遇仍然予以保留,对此,网民又能其奈我何?

评论还指出,从网民和刘功臣对林嘉祥的看法,从中可以看到两种话语体系,两种价值观,这两种话语体系和价值观是如此割裂、如此对立。

珠海晚报评论“为林嘉祥鸣冤是自取其辱”称,刘功臣就“猥亵门”所扣的“网络杀人”的帽子太大了,细细品味其中藏着一股委屈怨恨之气,很难想像这句话是出自林嘉祥的上级领导之口。刘功臣认为责任在 “网络”网络不传播那段不堪的视频,网民也就不会跟进讨伐,“喝多了酒拍了拍小朋友肩膀”的林嘉祥也不至于闹到丢官丢人的地步。

该报评论指,持这种认识不只刘功臣一人,很多官员都持这样的态度。对某个撞到枪口上的落马官员,同僚们耸耸肩,送一句“命不好,活该他倒霉”,拒绝深挖当事人出事的必然性根源,转而揪住偶然性不放,这种为同僚叫屈的背后,是拒绝警醒的心理在作怪。

“大河网”的网评认为,林嘉祥罪名不成立,但因为行为失当被撤职,一点也不冤屈,刘功臣由此推论“公务员是弱势群体”更是无稽之谈。“浙江在线”的网评认为,两会不应该成为代表委员发泄不满的场所,刘功臣为落马官员开脱,不辨是非,明显带有个人情感。

江西网评称,刘功臣把林嘉祥说成是“很好的干部”,被处分是他自己“倒霉”。刘功臣又说,林嘉祥经常“喝酒解愁”,为此,刘功臣还多次批评过林嘉祥。既然林嘉祥经常喝酒,就不能不耽误工作,一个常喝酒“误事”的人,还能是好干部吗?

网民怒抨刘的说法无稽

政协委员公然袒护犯错官员的言论令网民愤怒,网民“池墨”在博客中写道,大凡在灯红酒绿公共场所闹出是非的官员都不是好干部,至少身陷猥亵事件的林嘉祥不是一名清白干部。

有网民说,“令人震惊的还不是林嘉祥其人,而是官员普遍存在着的这种官官相互的思想。这不是舆论对某一个官的问题,是舆论对一群官的问题。林嘉祥倒了,但他的精神在官员中是永存的。因为他只是个‘倒霉蛋’而已,这个‘倒霉蛋’意味深长!”

“刘功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狼狈为奸。”

“称林是个好干部,‘公务员是弱势群体’。说出这样话的人素质有限,我认为这人本身就不会是个好干部。”

“困难还经常喝闷酒?这样的官员品德首先值得怀疑!”

“为林嘉祥叫屈就是是非不明”

“都是互相捧臭脚,一丘之貉,有本事把林现在的待遇说出来。”

“有什么样的领导就有什么样的兵。”“兔死狐悲,一丘之貉!!”

“说林嘉祥是好干部,是典型的官官相护!”

“这个官员如此颠倒黑白,他自己也不一定是一个好官!应该查他!”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如此为一个‘咸猪手’官员叫冤喊屈,令人震惊!”

“仗势欺人的林嘉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上级高官,居然对下属违法违纪包庇纵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