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海复员干部联合请愿 随州化肥厂农工被打上访

发表:2009-03-0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获悉,今天上午八点半开始,同属兰州军区的甘肃、青海一百余名复员军官联合到兰州军区上访。复员军官们聚集在兰州军区大门口,打出了多幅标语,并一度将兰州军区的大门给堵住了。

这次参与上访的退役军官中,青海约来了四十多名,甘肃有六十多人。到下午,青海省来了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军区官员、警察等多名人员,与青海复员军官谈话后,用大客车将复员军官们接回。甘肃省的复员军官在青海上访人员走后,继续坚持在兰州军区大门口,他们要求见兰州军区主要领导,但官方最终还是派出兰州军区信访办主任李大校接见大家。

今天到现场的甘肃省复员军官张先生告诉民生观察,他们都是在1993年至2000年左右退役的军官,其中大多数人原是营级、团级干部,这样的复员军官全国共有两万多人。当年这批军官退役时,官方采取了类似工人"买断"的方式,即支付一笔补偿金给这些军官后,政府就不再管他们了,包括不给他们安置工作。

为此,复员军官们上访很多次了。甘肃青海复员军官到兰州军区上访时,总是这位不当家的李大校接待。大家对此很不满意,表示将继续展开维权行动。

2009年2月23日,民生观察曾发布了湖北省随州市原化肥厂数十名农工(家属工)集体到随州市曾都区政府要求解决基本生存权的情况。当天刘飞跃到现场了解情况时,被在场的随州信访人员阻止,此举引起了现场农工的强烈不满,他们与这名信访人员发生争吵时,该信访人员竟用杯子撞击一邓姓女工,而该女工是快六十岁的人了。此举更引起了现场农工的不满,当他们团团将该信访人员围住时,此人赶紧离开。后当数十名农工找到信访局时,信访局不承认有此人,但这不是事实,因为该人员在曾都区政府时曾直呼刘飞跃的名字,并说他是信访人员。

今天上午(2009年3月2日),随州原化肥厂三、四十名农工再到曾都区政府请愿,他们一方面继续要求解决他们生活问题,另一方面要为那位被打的老太太讨说法。到中午时,尚无人接待这些农工。

这些农工中许多人从1970年就随丈夫由农村到随州市化肥厂工作,当年她们在工厂主要从事些脏活、累活,最初每个月工资只有二、三十元。从1985年开始,她们就把户口转到工厂里,在厂里一干就是几十年。现在随州市化肥厂破产了,她们这些家属工被迫回到家中,失去了工作。这批农工在工作了二、三十年,现在连低保都没有,生活陷入了困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生观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