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趣闻:在英国频频被盗的京城倒霉蛋!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3-0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有个一同从北京过去的朋友名叫Steven,人送外号"京城倒霉蛋"。我猜是这位大哥估计是上辈子做了什么错事,此生是用来还债的。

Steven当时在诺丁汉大学攻读计算机专业的硕士学位。出国前刚买了一台在当时属于配置精良的IBM最新款笔记本。学工科的男生,对电子设备的喜爱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Steven又刚好属于那种对电子装备很讲究的男生,所以谈及个人装备总是表情特夸张。但凡看到有人在用东芝、索尼的机子,他一定会很多事地唠叨,号称IBM是专业和权威的象征,作为学习computer science的专业人士,要坚持使用专业的笔记本才有品......

可是凡事真是禁不起念叨,开学才没几天功夫,那个被Steven同学喜爱备至的IBM笔记本,竟然就在戒备森严的学生公寓的他的私人房间不翼而飞了。说来事情也是蹊跷,Steven当时在公寓的公用厨房烧开水,离开房间不过三两分钟,再回来他的爱机就不见踪影了。全屋上下唯一的一个出口就是虚掩的窗子,估计盗贼是顺着缝隙很小的窗子缝,把笔记本从他的书桌上一点点勾出去的......

这样作案要说也算是高难动作了。英国一些治安不好的城市街区,的确有人因为边走路边打电话,被人出其不意抢走手机的,学生聚集的民房也偶尔会出现东西被盗的事件。但像Steven这样,东西丢在学生公寓里的,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说。就这样,莫名其妙丢了爱机的Steven,带着对学校公寓和小偷深深的仇恨,一气之下愤然退宿,挥了挥衣袖,没带走一片云彩......

这之后,坚持非IBM不买的Steven同学毅然决然地为自己重新购置了同款装备。每天还是走到哪就习惯性地宣扬IBM的好,和他不变的信念,让人看着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像是这家公司派来的托儿。确切来讲,我们觉得他比人家销售还敬业!

谁想到,祸不单行......

不久后有次我们一行人结伴去苏格兰滑雪。因为听说那阵时间诺丁汉入室偷窃现象猖獗,大家把值钱的电子设备统统塞进了汽车后备箱。(那时候对留学生而言,电子设备也算得上是几大件的,我的那台IBM A系列笔记本好歹也是3万7买的,SONY数码摄像机小2万,奥林帕斯的数码相机小1万,可不像现在的东西这么价廉物美啊。 )

出发之前大家要赶场看个电影,趁电影开始之前20分钟,准备在市中心的一个Burger King把午饭搞定。刚进快餐店时我因发现装护照和DV的书包不在身边,专门拉着老大返回停车场取了趟包。走之前大家还笑我多此一举,Steven那时笑得最欢。

可说时迟那时快,倒霉事儿就发生了。众人塞饱了肚子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发现我们车子的侧车窗被砸的支离破碎,后座被掀开后直通车子的后备箱后备箱的东西几乎被盗贼洗劫一空。那一次,大家损失惨重:

一共五台笔记本电脑丢了四个,只有放在最接近车尾的那一台幸免遇难(猜是一个盗贼作案手上实在拿不了了吧)。

老大和Steven的专业尼康相机,长镜头若干,连同大家在伦敦大剧院和蜡像馆辛苦摆拍留下的倩影一同gone with the wind......

每次遇到倒霉事儿的时候,Steven同学总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那一次,他除了痛失相机、数码相机、长镜头和新买的IBM笔记本,还丢了护照、钱包和学生证,瞬间成了"三无人员"。

来源:佚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