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会轻功专偷18层以上高楼 盼父能原谅

发表:2009-03-05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幕下,一个黑影悄然来到百米高楼屋顶。黑影翻过护栏,纵身跳上30楼住户雨台,稍事停顿后,张开双臂扑向斜下方的排水管,顺着水管落在住户阳台上,进入房间。

"哪个?"室内传来一女子吼叫。一两秒钟后,黑影冲到阳台,腾空跃上雨台,转瞬从屋顶消失。黑影来到底楼,不料落入保安重围。

沙区公安分局磁器口派出所调查时吃惊地发现,这个身高1.6米的飞贼曾练过武,有一身轻功,长期只身徒手翻到18层以上高楼入室盗窃。每次作案后,他从不走大门,而是原路飞逃。

目前,警方已查实该人作案28起,涉案金额大约30万元。

父母离异 8岁开始闯江湖

飞贼叫尹进(化名),21岁,家住永川区永荣镇农村。在与民警交谈时,他一再提到自己身世凄凉。

尹进称,自己两三岁时,母亲就跟别人跑了,不久,父亲丢下他远去福建挖煤,家中就只剩下他和婆婆相依为命。8岁那年,他偷了几十块钱,悄悄跟着一群民工挤上了一列火车,然后稀里糊涂地到了河南郑州,从此成为一个流浪儿,饿了,就去垃圾箱里捡别人吃剩下的食物;渴了,就趴到水沟旁喝上几口;困了,在桥下头倒地就睡。

后来,尹进开始捡破烂换钱,渐渐地能糊口。不久他又卖起报纸,积蓄一天天多了起来。

受人欺负 习武原本为防身

尹进说,2000年左右,郑州街头混混不少,经常敲诈他。为了寻求保护,他在外面认识了一位"大哥"。"大哥"每天抽成收取"保护费",让他不堪忍受。

一次,因为一句话不对得罪了"大哥","大哥"叫来3名社会青年"修理"尹进,把他扔进一条河里,差点把他淹死。

尹进说,那件事对自己打击很大。河南武校很多,事后,他忍气吞声,一门心思地卖报赚钱,目的就是为了习武,免受他人欺负。

尹进称,他去嵩山少林寺塔沟某武术学校学了一年多,其间,他学会了摔跤、擒拿格斗和一些少林武术。后因自己一拳打伤同门师弟,被逐出武校。不久,自己又到郑州某体校学了半年,这半年,他学会了飞檐走壁。

磁器口派出所民警张选良称,他不知道尹进究竟有多好的身手,但"屈臂把自己身体提起来是轻而易举的事"。

昨日,尹进称,自己赤手空拳,打赢两三个人没问题。

替人出气 走错人生第一步

因为练过武,尹进走到哪里总有一帮跟随者。只要有"兄弟伙"被欺负了,他总会打抱不平,替人出头,因此,大家觉得他"耿直"。

2006年,尹从河南回到永川老家。刚回家不久,一个城里的"小兄弟"前来告状:他底楼的一位邻居一天到晚吵死人,"你有一身功夫,不如把他家里东西整了。"

尹进没犹豫就答应了。随后,他利用过人的臂力,将对方家里的防盗网掰弯,然后进入室内,偷走1000多元现金。尹进称,这是自己走入歧途的第一步。

事后,众多"兄弟伙"对尹进推崇有加,让他感到很满足,天天与一帮狐朋狗友在一起,慢慢沾上毒品。

飞檐走壁 专偷18层以上高楼

2006年底,尹进只身来到沙区。因小学都没毕业,找工作四处碰壁。

"穷则思变",尹进面对高楼大厦,打起了歪主意。他利用自己出色的攀爬技术,要么双手撑墙,要么倒挂金钩,从30楼翻到29楼,然后再到28楼......得手后原路返回。高空入室,对他来说如探囊取物。

尹进从楼上翻到楼下,只需30秒,正因为过于自信,他从不盗窃18楼以下的住户。一次,他去偷一高层住户,进门后习惯性地先将大门反锁,哪知这时主人正好到了门外,因为打不开锁,开始打119求助。尹进见势不对翻上屋顶。翻上屋顶后,他觉得这种做法不厚道,又返回将人家的锁复原,然后从容离开。

通过摸索,尹进有了一套"盗窃心得":专挑晚上6点至8点作案,目标对准这个时段未开灯的住户,"没开灯,表示家里没人。"

后悔自责 期盼父亲能原谅

今年2月19日晚,尹进进入沙区劳动路百年世家小区P栋30楼张女士家时,张女士的妹妹正在睡觉。主人一声惊呼,将尹进吓跑,来到楼下,哪知却落入法网。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他先坐电梯上30楼,然后走过道进入屋顶。被发现后,他来到26楼坐电梯下了楼。当天,尹因盗窃未遂被治安拘留15天。

初步查明,尹进身背28起盗窃案,涉案金额30万元左右。但他落网时,囊中空空--吸毒、挥霍无度让他成为一个烂贼。

昨日,尹进告诉记者,当初他应当听父亲的话,不该到处乱跑,"如果听他的话,守住家里的副食店,今天可能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我是在犯罪,违背了练武的初衷,我对不起师傅和同门师兄弟......"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