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炮轰国企高层主管离谱高薪

发表:2009-03-04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营企业高层主管坐领高薪引发民怨,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趁"两会"的召开,炮轰企业高管领高薪太离谱,已偏离公平底线。

中国新闻社报导,对于企业高层管理超高薪现象,人大代表秦希燕3日表示,现行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无专门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规范,分配缺乏统一参考标准,薪酬与企业效益及负责人个人业绩未完全挂钩,"钦定"现象较普遍等,导致一些国企负责人薪酬高得离谱,严重偏离公平与效益兼顾的底线。

秦希燕直言,国企负责人因为责任、风险和工作压力大,享受高薪酬无可厚非。但若高薪超过其对公司的贡献,或缺乏基本标准,"一个人就把成百上千人的饭碗都端了",势必引起病态的无序攀比,影响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日前,民营企业三一重工董事长因一句"2009年只领1 元年薪"的降薪承诺,使得高管薪水话题再度升温。继不久前上海9家国有大型企业高管宣布将带头降薪后,河北、黑龙江、湖北等地也开始对企业高管实施较大幅度降薪措施。

报导指出,在众人纷纷为高管高调"限薪"拍手叫好之时,一些人也发出此举有作秀之嫌的担忧。秦希燕认为,"无论是限制企业高管的离谱高薪,还是避免薪酬激励制度流于形式,都需切实可行的科学薪酬制度予以规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