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青蛙赶快去运动

作者:黄依歆 发表:2009-03-04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5岁到60岁的大企业老板最容易产生‘青蛙症'-躯干肥大,四肢软弱。"安法抗衰老预防医学中心院长王桂良这么说。他碰到的病患中,最常遇到疲倦、失眠与性功能障碍这三大健康问题。

要缓解"青蛙"现象,首先要运动。王桂良指出,他最常建议病患从事游泳、快走等有氧运动,以及瑜伽等伸展运动。他强调,运动不用激烈,以适度为主,不一定要按照书上写的每天几小时、几千公尺,视自身情况逐渐提高即可。

再来要注意吃。王桂良说,农业时代以淀粉为主食,淀粉能提供立即热量,但经劳动就马上代谢了,活动量少的现代人同样这么吃,则易造成脂肪堆积。

看看日本牛怎么养的,就清楚这道理了。他说,日本牛吃大量小麦,又享贵族待遇不常活动,不同于美国牛,养出的是油花肥多的肉质。

用手掌体积来计算自己每餐应摄取的量,王桂良建议,淀粉类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以五根手指部分的体积来计量,只要占所有热量来源的一成即可;牛排以不超过一个手掌大为原则,这是蛋白质的摄取量,蔬果也摄取同样的量。

至于社交场合经常会碰到的美酒与咖啡怎么办?到底能不能饮用?王桂良表示,适量,可以的。

一点点的酒能让自律神经放松,他解释,人体自律神经分成副交感及交感神经两种,慢活、走动、心跳减低、一点点酒精...,都属副交感神经在运作,开心与成就感都来自副交感神经。

交感神经则会在工作、紧张、心跳加速时被刺激,饮酒过量、尼古丁及咖啡因都会让交感神经敏感。

他说明,适量酒精可以让副交感神经运作,心情愉快,但重点在适量。什么叫适量?以啤酒来说,每日饮用量应在1,000cc以下,红白酒在300cc以下,烈酒在100cc以下。

国外分餐前、餐中酒,其实皆有根据,他说,有人佐餐喝酒,但喝不对种类会引起胸痛、胸闷等症状,蒸馏酒(高粱、白兰地、威士忌等)不会引起胃酸逆流,适合饭后饮用。

王桂良说,轻松时,喝杯咖啡,能让自己心情更好。但同样的,要适量,一天一至二杯就好,宜加红糖及鲜奶来代替其他添加物。菸是同样的道理,悠闲的时候抽根菸,有助增加情趣,达到副交感神经作用的目的。他并不赞同利用咖啡和菸来提神。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