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屿发现生存1000万只奇异水母湖 (组图)

发表:2009-03-0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与水母共游

据英国媒体报道,帕劳群岛位于菲律宾东部约500英里,东京南部约2000英里。在这里的一个湖中,生活着多达1000万只水母,但它们都没有毒,因为这里没有天敌。

 

这一水母湖还被当地人叫做奥伽姆・特克托湖,是帕劳群岛70个类似盐水湖之一,奥伽姆・特克托湖中有来自同一祖先的1000万只水母。数百年前,位于帕劳群岛的这个湖有一个通向大洋的水口,但是,海平面降低后,水母就被隔离在这个充满水藻的湖中,开始繁殖。因为没有被吃掉的风险,水母在太平洋帕劳岛的这一湖中快速繁殖。天长日久,它们攻击敌人的刺就失去了功能,变成了无毒的水母。

 

现在,游人可以与它们一同遨游湖中而不用担心被刺到。今年1月,业余摄影师弗拉德・勒万托斯基一家在这里度假,他用水下摄像机拍到了水母们的这一栖息地。勒万托斯基今年47岁,是美国波士顿一名计算机科学家。他把这里的湖水形容为水母汤。

他说:"虽然我了解这湖,但是,潜入水中后看到密密麻麻的水母仍觉得这是一次令人愉悦的经历。我们游得越深,周围的水母就越多。我想,我们周围有上千只水母,有时候那种感觉就像在水母汤中游泳一样。为了不伤害这些柔弱的生物,我们游得非常慢。"但是,希望步勒万托斯基的后尘与水母共游的人们必须获得帕劳政府发行的许可,因为该湖是受保护的。而且使用水中呼吸器潜水是被禁止的,只可以使用通气管。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