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盘走低 或下探2,000点支撑

发表:2009-03-03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二收盘走低,金融类股和石油类股下跌,受前夜美国股市跌至近12年低点影响。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1.1%,至2071.43点,此前一度跌至2037.02点的盘中低点。

深证综合指数涨0.2%,至673.85点。

分析师们称,上证综合指数在重要心理位2000点的水平上获得了强劲支撑,未来几个交易日股指可能会在这一水平上方盘整。

天相投资顾问(TX Investment Consulting)的分析师吴峰认为,在经历了最近的市场波动后市场人气已经异常脆弱,因此投资者目前倾向于从美国股市获得更多交投线索。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一收盘跌299.64点,至6763.29点,跌幅4.24%。这既是道琼斯指数1997年4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也是该股指自1997年5月1日以来首次收于7000点下方。

金融类股追随了美国同类股票的跌势。浦发银行(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收盘跌3.9%,至人民币16.94元。中国平安(Ping An Insurance)跌3.6%,至人民币30.15元。

受原油期货周一因全球股市疲软而下跌逾10%的影响,石油类股跌幅居前。中国石油(PetroChina)跌1.5%,至人民币10.56元。中国石化(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跌2.8%,至人民币7.95元。

周一,纽约商交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61美元,至每桶40.15美元,跌幅10.3%,盘中低点为每桶39.84美元。

不过分析师们表示,定于周二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以及周四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将会限制股市的下跌空间。

中原证券(Central China Securities)分析师张刚表示,目前股市下行空间有限,原因是投资者预计政府将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推出更多政策,而相关类股很可能从这种预期中获益。

制药类股是今日疲弱市场中唯一一个亮点,主要因为医疗保健改革将成为两会的主要议题。

仁和药业(Renhe Pharmacy)涨停,至人民币11.83元;西南药业(Southwest Pharmaceutical)收盘上涨8.8%,至人民币7.03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