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抵达巴黎(组图)

作者:成解 发表:2009-02-27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看中国记者李牧摄影)

【看中国记者成解法国报道】风靡全球的神韵晚会2009年世界巡演即将于2月27日、2月28日、3月1日在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上演4场演出。这将是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三次来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表演,在世界艺术之都巴黎向观众呈现纯善、纯美的中华传统文化。

巴黎这个令世界向往的艺术名城,凝聚着千百年来西方文明的结晶,吸引着世界各地热爱艺术和生活的人们。巴黎也是法兰西这个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度的政治文化中心。今天的巴黎以开放和包容的胸怀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的洗礼,奏响了东西方文化交融贯通的交响乐章。

巴黎的大街小巷都孕育着艺术气息,都是历史的沉淀。从历史悠久的巴黎圣母院到拜占庭风格的圣心大教堂,从珍藏着无数艺术精品的罗浮宫到设计古怪的 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从热闹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到洋溢着浪漫气氛的塞纳河畔,巴黎处处展现着她的历史文化遗产,同时是一种现代生活与古典艺术的交融。

罗浮宫

罗浮宫始建于12世纪末,由法王腓力二世下令修建,最初是用作防御的城堡,为了保护巴黎不受诺曼人及英国人入侵,当时城堡内并没有收藏品,纯粹是作为防御工事。到了十四世纪,城堡被改建为宫殿,在宫内摆置了第一批收藏品,包括雕像和画,成了富丽堂皇的皇宫。

经过这几百年来不断地收集世界各地的珍藏品,包括画、雕塑、素描、陶器、铜器、工艺品及古文物,来源地区涵盖了埃及、希腊、罗马、伊斯兰、义大利 等国,收藏品超过四十万件。1981年法国总统决定扩建,选用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设计,呈现出今天独特的面貌。出入口处是玻璃金字塔,大金字塔是进入罗浮宫的主要入口,在东南北面还有各另设一个小金字塔,可通往不同的展览馆。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位于巴黎以西20公里附近,由路易十四建造,是欧洲最宏大、最豪华的皇宫。是人类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绚丽灿烂的明珠。凡尔赛宫 Versailles整体包括城堡、花园、Trianon教堂及镜殿(Galerie des Glaces)等。

宫殿外观宏伟壮观,内部陈设及装潢也富有艺术魅力。500多间大殿小厅金碧辉煌,豪华非常。墙面多由五彩大理石镶制,或用锦缎裱糊。宫室里吊着各 种巨型水晶灯,琼枝玉叶,晶莹璀璨。主要宫殿的墙壁和天花板上布满壁画和天顶画,题材主要是神话故事和国王战绩。宫殿西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风景秀丽,其中轴线长达三公里,大小道路都是笔直的,与花草、水池、喷泉、柱廊组成几何图案,被称为"跑马者的花园"。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建成于1345年。不仅因雨果的同名小说而出名,更因为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歌特式"教堂,教堂形体方正,仪态庄严。正面朝西分三层,高69米,底层并排三座桃形大门洞,左为圣母门,右为圣安娜门,中为最后的审判。门上布满了雕饰,描述圣经的故事。门卷上是长条壁龛,一字排着28座雕像。

圣心大教堂

圣心大教堂位于巴黎北部的蒙玛特高地上,居高临下,以其白色的大拱顶著称。圣心堂建于18世纪末,由洁白的石灰华岩建成,雄伟地耸立在蒙玛特山上,在树丛中看它,真像童话世界里的天堂一样圣洁美丽。其风格奇特,既像罗马 式,又像拜占庭式,它的四圆屋顶和一个大圆屋顶是典型的拜占庭建筑风格。圣心教堂不仅是个著名的教堂,也是个游览胜地。由于地势高,人们喜欢来这里,站在教堂门口,俯瞰巴黎市的全景。

香榭丽舍大街

香榭丽舍大街起始于协和广场,广场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东向西延伸1915米,直到戴高乐广场(星形广场),广场中心屹立着凯旋门。香街以圆点 广场为界分成两部分:东段是条约700米长的林荫大道,以自然风光为主,道路是平坦的英式草坪,绿树成行,莺往燕来,鸟语花香,是闹市中一块不可多得的清 幽之处。西段是长约1200米的高级商业区,雍容华贵也是全球世界名牌最密集的地方。而一流的服装店、香水店、珠宝店等也集中在这里。


凯旋门

凯旋门位于12条大街交汇的星形广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凯旋门高达49.54米,是19世纪初拿破仑为迎接凯旋而归的法国将士而破土兴建的。凯旋门的墙面上刻着4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高达5、6米。

巴黎会议中心

走出凯旋门不远便到了著名的巴黎会议中心。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建于1974年,能容纳3700多位观众,现代化的装备、世界一流的音响效果使其成为国际著名音乐会、歌舞剧争相上演的场所。

2009年2月27日,28日和3月1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将第三次重返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上演四场神韵晚会,在这个现代化的大剧院中演绎中华几千年文明的沧桑历史。热爱艺术的法国观众,对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有着一种独特的钟爱。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象搭起了一座超越时空的桥梁,把观众们带到了万里以外、千百年前的中国,让观众享受正统的中国神传文化的洗礼。让我们期待这次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给巴黎这座艺术古都带来新的活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