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就被暂停营业提出起诉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2-2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就海淀区司法局要其律师事务所暂停营业六个月一事要求举行听证会。该所主任李劲松并向北京市司法局提出起诉,表示当局没有依法履行给李苏滨律师换发律师执业证。

本台早前曾报导北京海淀区忆通律师事务所遭海淀区司法局发予告知书,要其律师事务所暂停营业六个月一事,告知书上写"为尚未取得律师执业证的人员违法执业提供便利的行为"。而后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于2月23日收到北京海淀区司法局送达的"听证通知书,听证会将于3月3日上午九点进行。

忆通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认为,海淀区司法局所指"为尚未取得律师执业证的人员违法执业提供便利的行为"者是指李苏滨。刘晓原表示李苏滨是有律师执业证的,只是因为起诉河南省司法厅律师注册费的问题,河南省司法厅长期扣押了李苏滨的律师证件,使他无法执业。刘晓原向本台表示:"我们聘请李苏滨只是做为工作人员,李苏滨也没有以律师的名义对外执业,现在更严重的问题究是李苏滨原是合法的执业律师,河南省司法行政机关违法剥夺了人家的执法权利。"

忆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劲松律师也就李苏滨律师一事于星期三下午向北京市司法局提出起诉,表示北京市司法局没有依法履行给李苏滨律师换发律师执业证。李劲松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我们一开始聘用李苏滨做为我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之后,我们就按照工作程序将我们的聘用合同报到司法局,要司法局完成一个变换职业机构的律师换发职业证的这样一个行政行为。北京市司法局方面从零五到零八三年多的时间一直没有按照规定给我们所聘请的律师换发律师执业证。"

李苏滨原是河南省洛阳市的执业律师,因状告了河南省司法厅违法收取律师注册费,被剥夺了在当地执业的合法权利。从2001年11月至今,曾多次与河南省司法厅和洛阳市司法局打官司,分别状告它们向律师乱收费、扣押律师档案等,并为此开庭数十次。李苏滨律师表示他能够理解北京市司法局没有给他换发律师执业证最主要的问题出在河南省司法厅,但没想到当局又对忆通律师事务所进行打压:"本来我来到北京我就发誓不再和北京市司法局发生冲突,尽管北京市司法局也是一直没给我办照,但毕竟扣押我的证件是河南省司法厅。所以我最主要是追究河南省司法厅的责任,但没想到北京市司法局由于我的一些维权工作开始对忆通律师事务所下黑手,所以他们才进行一种自卫式的反抗吧。"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就忆通律师事务所被通知停业半年表示他们极度关注当局的无理整肃,要求当局尽快交待事件,并撤销有关决定,以保障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合法执业的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