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倚天》热拍 决战武夷山剧照曝光(组图)

发表:2009-02-2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倚天》决战武夷山剧照


《倚天》决战武夷山剧照


《倚天》决战武夷山剧照


《倚天》决战武夷山剧照

武夷山对于张纪中来说并不陌生,之前的《鹿鼎记》(黄晓明版陈小春版梁朝伟版)和《碧血剑》都曾在此取景拍摄。再次来到武夷山拍摄《倚天屠龙记》(张纪中版苏有朋版马景涛版梁朝伟版吴启华版郑少秋版),除了继承以往的拍摄风格,将湖光山色与英雄气概完美结合之外,张纪中还在此拍摄了《倚天屠龙记》中几场著名的武打大场面。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张无忌临危受命执掌明教,小昭率领五行旗抵抗六大门派攻击……几场大戏让沉静在湖光山色与儿女情长中很久的武夷山立刻“血雨腥风”起来,一场江湖恩仇大战一触即发。

张无忌一统明教大军

邓超感同身受很振奋


张无忌荣登教主宝座,统领明教大军的重头戏日前在武夷山大红袍拍摄。尽管天气多变,不时有阵雨侵袭,但记者发现,剧组见缝插针的精神可嘉,抓住一切可以工作的时间,戏拍得紧锣密鼓。

当夜,数百名群众演员手举火把齐呼明教口号,顿时大红袍火光冲天,原本静寂的山林变得热闹恢宏起来。在众人的簇拥下,张无忌临危受命,登上教主宝座,尽管从早到晚一直在拍戏,但当看到如此震憾的场面时,邓超仍然倍感振奋,“真是很久没有看到如此激动人心的场面了!”说起当教主的感受,邓超告诉记者在他的理解中,张无忌是内心非常善良的人,被推上教主之位,他更有一种使命感一种要救众人于水火的感觉,“尽管并不是他自己的意愿,但是张无忌是会为了别人牺牲自己感受的那种人,我理解中,当时的张无忌必定是很矛盾的,不过我想他当时如果也是看到这样的阵仗,肯定也会像我一样振奋,也许那并不是自己的理想,但是会被众人的热情感染和感动。”

小昭率五行旗抗大敌

何琢言敬佩角色勇气


温柔体贴的小昭,在光明顶上却显示了她卓越的军事领导才能,率领五行旗大军顽强抵抗六大门派的猛烈进攻。刀光剑影之中,小昭临危不惧冷静作战,万箭穿心之下,士兵们挺身而出越战越勇。

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在光明左使以及一众法王、长老都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小昭身担重任,率领五行旗抵抗进攻,这是小昭第一次经历的大战,饰演者何琢言告诉记者,其实她真的很佩服小昭的勇气,“小昭是很值得敬佩的女子,她有着一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不论是为了对无忌的爱还是对母亲的情,小昭自始至终都是在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是个值得敬佩的女孩子。”这样一个角色很自然地会让人想起同样是何琢言扮演的另外一位金庸剧中的女主角——《鹿鼎记》中的双儿,两人似乎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扮演者何琢言对她们的体会肯定最深,“是呀,小昭和双儿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她们都是一心为自己主人同时是她们心爱的男人付出一切的那种女孩子,不过,我觉得在勇气上,小昭体现的要比双儿更强烈,小昭小小年纪承受的东西远远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范围,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应该是充满对爱情美好幻想的,小昭也有,但是由于她的身份她的使命,她压抑了所有自己的私欲,为的都是成全别人。”

另据介绍,光是拍摄这场戏所使用的兵器就重达数千斤之重,作战时射出的弓箭更是不计其数,道具人员感叹道,“这是开拍以来最累的一场戏了。”

灭绝师太三掌力劈张无忌

邓超笑对高压气泵无NG


在围攻光明顶的六大门派中,对明教积怨最深的恐怕就属灭绝师太率领的峨眉派了。她带领着峨嵋弟子一路厮杀,所到之处必然腥风血雨。在围堵了身受重伤的五行旗士兵之后,灭绝师太更是咄咄逼人,逼迫手无寸铁的张无忌接受她三掌方可罢休。为了体现灭绝师太威力无比的掌风,工作人员动用了工程作业时才使用的高压气泵。这种设备能够产生巨大的气压,其破坏力可想而知,所以工作人员特地给连接三掌的邓超穿戴了专门的防护器具。比起工作人员的紧张,邓超显得轻松许多,“大家都很专业,一定能确保我的安全,没什么好担心的。”

一场戏下来,张无忌连接三掌,一条过无NG,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

来源:来源:腾讯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