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耻辱柱 - 对越自卫反击战 (图)

发表:2009-02-25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以万计的柬埔寨人于1月7日聚集在金边的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场内,热烈庆祝柬埔寨脱离红高棉统治30周年的纪念日。这个由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所举办的大型纪念活动,共吸引了超过4万人前来参与,首相洪森以及人民党的数名党员也出席了这场盛会。柬埔寨参议员主席谢辛在致词时表示,这个纪念日的意义重大,它标志着"柬埔寨历史中最黑暗的一页"已告一段落。谢辛特别感谢邻国越南"拯救了柬埔寨",高度评价越南志愿军为消灭红棉政权屠杀人民的暴行而作出了重大牺牲,并及时阻止了人民遭进一步屠杀的厄运。(柬埔寨《星洲日报》2009年1月8日)

谢辛对于越南的感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1979年2月17日中国发动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也让人对那场战争的正当性表示质疑,虽然中国现在尽量回避和不提起那场战争,但面对历史,我们必须要有勇气正视,客观公正去看待和判断。中国当时发动的"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越南入侵柬埔寨。30年后,面对那场战争,柬埔寨人为什么向"入侵"的邻国越南表达了诚挚谢意,而对中国只字不提呢?我们很有必要回顾对于柬埔寨人来说简直就是梦魇的那段恐怖岁月--红色高棉政权统治时期。

柬埔寨共产党于1950年代成立,当时是越南共产党的分支。至1970年代改为柬埔寨民主党(Party of Democratic Kampuchea),后被称为法语的"紅色高棉"。1970年3月18日,朗诺将军(Lon Nol)趁西哈努克亲王(Norodom Sihanouk)到中国访问时,推翻其政权。西哈努克其后流亡北京,当时赤柬(红色高棉)与朗诺政府为敌,西哈努克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扶持红色高棉(赤柬)去夺取朗诺政权。1975年4月17日,赤柬攻占金边,推翻了朗諾政府,并建立了"柬埔寨民主共和國"(红色高棉),其领导人波尔布特。红色高棉政权从此在柬埔寨开始了近四年的血腥统治,柬埔寨人民坠入了人类最为黑暗的悲惨世界。波尔布特执政期间,推行非常恐怖统治,试图将柬埔寨改造为不分任何阶级的社会,将所有城市居民强行驱赶到农村,进行全国大清洗。波尔布特政权以美军将空袭金边为借口,向金边人民喊话,要求居民疏散到乡下,并许诺三日后可以返回首都,要求居民不必带任何财产,金边居民下乡后,大部分遭到红色高棉政权的屠杀,能活着回到原住地的不到一半。红色高棉执政初期,被清洗者包括原城市居民,特別是与西方有接触、受西方教育的知识分子和为朗诺政府工作的人员。后期,被清洗者则包括紅高棉革命时的各级干部。在波尔布特的统治下,货币被取消,人民于公社內劳动,并禁止在公共食堂以外取食。在赤柬近四年的管治下,大量人因饥饿、疾病、过度工作而死亡;也有大量人因为政治原因、或因犯各种小错而被刑决。据不同的统计,红高棉统治期间死亡的柬埔寨人估计在一百二十万至三百万,占柬埔寨当时人口的约四分之一,其中还包括21.5万柬埔寨华裔,并几乎杀光了1万余名在柬埔寨的越南裔。

1978年5月,红高棉大清洗激发了反波尔布特的叛乱,流亡者在越南成立了"柬埔寨民族团结救国阵线",领导者是红色高棉曾任师长、省委书记的高层领导人韩桑林(现任柬埔寨人民党名誉主席、柬埔寨国会主席)。1978年 12月25日,在韩桑林的带领下,10万经历越战洗礼的越南"志愿军"发动势如破竹的进攻。虽然不少柬埔寨人对越南军队的到来感到恐惧,但越南军队仍在不少投诚的红色高棉人士和受赤柬残酷统治的柬埔寨百姓引领下,仅用两周时间,于1979年1月7日,越南人攻占金边,推翻了红色高棉的恐怖统治。中国政府随后以越南军队侵犯柬埔寨为由,于2月17日,中国发动了"对越自卫反击战"。

30年后,当柬埔寨人在庆祝推翻红色高棉政权时,谢辛代表柬埔寨人民向越南协助推翻波尔布特政权表示了感谢,让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重新认识和了解。在2006年1月25日,中国《参考消息》报在第3版刊发了消息,标题是《审判红色高棉程序即将启动》,根据联合国与柬埔寨政府达成的协议,一个特别权力机构正在为成立审判法庭作准备。"现在终于有望看到,对在1975年至1979年期间导致数百万柬埔寨人死亡的人,采取一定的司法措施"。红色高棉的领导人波尔布特于1998年死于心脏病,目前被法庭拘留等待受审的红高棉领导人,包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前外长英萨利(Ieng Sary)和妻子英蒂丽(Ieng Thirith)、康克由(Kaing Guek Eav)。康克由的审讯预计在2009年3月展开。其他人由于年事已高或患病,审讯则将展延到2010年或以后。这些人将面临战争罪、群体灭绝罪及反人类罪起诉和审判,以告慰被他们残害致死的数百万柬埔寨无辜民众。当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以血腥和残暴在书写人类的野蛮史时,历史必将对这些残暴和毫无人行的人类垃圾进行清算,把他们牢牢的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中国曾是红色高棉的支持者,迄今没有人站出来对那段历史进行反思。自称是"毛泽东学生"的波尔布特(见《国际广角》一书第222页)1975年6月在中国,已经病重的周恩来还善意地劝告他们,不宜这样做。波尔布特等人却骄傲地宣称:全世界的革命者都可以从柬埔寨学到很多经验,"从金边撤出所有人口这样的创举,是任何国家的革命都是不可能做到的"(见《国际广角》一书第221页,《百年潮》精品系列丛书之一,上海辞书出版社2005年12月第1版)。波尔布特"毛泽东的学生",也得到了现任柬埔寨首先洪森的印证。2007年4月5日香港出版的《亚洲周刊》专题报导,洪森认为 "中国文革的思想根源是毛泽东思想,波尔布特的思想根源于毛的思想,毛的思想在柬埔寨得到实践,但也证明是失败的"。红色高棉制造的那段惨无人道的历史,必将随着正义的审判而剖开隐藏在他们自称庄严革命理想下的无耻行为。中国曾在让无产阶级革命火种蔓延全世界的精神感召下,给予了红色高棉无私的"支持援助",正是波尔布特所谓的崇高革命理想,却把柬埔寨数百万人推进了万劫不复的地狱。红色高棉顶着赤色的光环,终于在历史的正义车轮下湮灭了光环,留下一道凄惨的人类血红历史。

网友跟贴

*毛与波乃一丘之貉、两个屠夫
*[转贴] 友谊关内埋葬越战死者的万人山被推平

友谊关下叹"友谊"

两年前,应广西朋友邀请,我曾参观了这场所谓自卫反击战的象征性地方--友谊关。

友谊关是中越边境上最大、最重要的关防,它位于凭祥市区西南18公里处,两边高山矗立,形势险峻,卡在峡谷通道上。它是一座城楼式建筑,楼高22米,底层是厚实的城墙,中央为圆拱顶的城门,非常雄伟。镶在拱门上的"友谊关"三个大字,是陈毅元帅亲笔题书的。
  
友谊关历史上曾叫镇南关,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它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关之一。1885年,清军名将冯子材率军在此痛击法国侵略者,取得举世闻名的镇南关大捷,如今这里还留有中法战争古战场。中共建政后,先是改"镇南关"为"睦南关",为更加彰示中越"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谊,后又改为"友谊关"。

可惜友谊关下无友谊,橄榄树下无和平,这座曾在中国援越抗美战争中大展友谊风采的雄关,转眼间又成为了中越交战的焦点。从1979年2月开始后的六、七年间,这里战火连年,弹痕遍地,无数中国老百姓的子弟,不知为了什么,命丧边关,尸陈荒野,就在凭祥高速公路旁,有一座埋葬他们的地方叫万人山。

陪同参观的边防站指导员,指着山上的丛林说,那儿还埋着地雷;指着边关的墙壁说,这里还留着弹孔。

然而当我登上友谊关城楼,却是一番完全不同的情景:上下三层的展览,全是友谊与和平,全是同志加兄弟,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令人遥想中越两党的亲密无间,情深谊长。全部展品中,没有一个字,没有-幅图,说到二十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牵动着全球的那场战争,似乎压根那场战争就没有发生过,友谊关真是名副其实的友谊关。

我为此十分诧异,广西朋友说,这不算什么,友谊关内那座埋葬战死者的万人山,已经被推土机推平,成了开发区了.........

可怜友谊关下骨,犹是父老梦里人!

对此,我无话可说。

*学习了,谢谢提供。又了解了一段真相。

高级军士

生活在恐怖之中的国人,了解真相太难了。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