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二胡音 成老艺术家“最唯美艺术”(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2-2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法兰克福报道】远在九百多年以前,古人在二胡的前身嵇琴的演奏艺术上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北宋沈括在《梦溪笔谈》中曾记述道:"熙宁中宫宴,教坊伶人徐衍奏嵇琴,方进酒而一弦绝,衍更不易琴,只用一弦终其曲。"

德国国家剧院专业演员Grimme女士

"二胡的演奏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琴音拨动了我的心弦。对我来说戚晓春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能感受到她是倾尽内心热诚(innig)在演奏,琴音沁人肺腑,这才是最唯美的艺术。" 2月22日戚晓春在法兰克福的一曲二胡独奏《希望》,细腻悠扬而不失磅礴气势的琴音,与钢琴伴奏音符如水月交融,让德国国家剧院的专业演员Grimme女士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声。

Grimme女士举止高雅,非凡气质中风韵犹在,她在法国巴黎、德国曼海姆、斯图加特、慕尼黑等著名国家剧院渡过了她三十多年的专业演艺生涯。在欣赏整个秀的过程中Grimme女士还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祥和的气氛:"神韵艺术让我想起了‘祥和'这个词,这种氛围让我很陶醉。"

"中国古代女子走动的方式和我们完全不同,她们在优雅的碎步移动中上半身几乎不动,我非常喜爱这种中国古典舞舞步。简直如行云流水,真是魅力无穷。" 神韵演员的舞蹈节目也给Grimme女士留下深刻印象,这位专业演员还模仿起台上的女子舞步,要知道她一生中在无数的剧目中担任过主角。

蒙古草原上绵羊遍地,帐篷矮矮,舞动筷子声交织着铃声,表达着黄衣少女们的热情、纯朴、好客,还有天国圣界中天女手中挥动的千丈彩绸也让这位艺术家难以忘怀:"仙境中天女手中的长长彩绸非常的大唐味,对我来说这就是中土神州。天女们挥舞彩绸的那种美,是完全超乎我的想象。《喜迎春》中少女们手中舞动的粉扇犹如朵朵春花,也很迷人。"

这位富有表演经验的Grimme女士最后还强调,演出中反映在当今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暴力迫害节目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这些节目深深触动了我,因为我本身是绝对反对暴力的。太恐怖了!我认为任何一种迫害都是令人恐怖的,我就绝对不愿意这种迫害发生在自己身上。"

从100多公里外特地赶来观看神韵的艺术家Grimme女士,其实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国迷”,爱好文学作品,并经常以画画怡情,最后她在告别时还表示:期待与神韵艺术家明年再相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