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百万富妹”破产去养猪

发表:2009-02-21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岁农村女,两年白手起家到身家500万。金融风暴袭来,一夜间,两手空空。如今,回永川老家办养猪场的28岁女孩蒋开平,信心满满。她表示:“金融风暴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死。毕竟我还年轻,擦干眼泪,从头再来。”
 
据重庆晚报消息,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孙家口村占地30多亩的养猪场矗立在村口公路旁,圈舍、检疫室、办公楼……全是新建筑。
 
28岁的蒋开平,身材娇小,在猪舍忙碌,冲洗猪粪、替猪崽消毒、投放饲料……25公斤一袋的猪饲料,她一手拧一袋;臭烘烘的猪粪,她铲起来毫不皱眉;活蹦乱跳的猪崽,她一抓一个准儿……麻利的动作、神态泰然。
  
“上天入地的落差,最初的确不适应,一进臭烘烘的猪舍就作呕,工作一天下来,仿佛臭味渗进了皮肤。待久了就习惯了,现在一天不听见猪叫,心里就空荡荡的,原来觉得又脏又臭的猪,现在看起来憨态可掬,就像自己养的宠物。”蒋开平笑着说。
  
蒋开平出生在永川一个农民家庭。2003年,职高毕业后,父亲拿出下苦力攒的3万元钱,让她在永川城区开了一家小服装店。起初生意并不好。

随即,蒋开平的一位亲戚是广州长青服装厂的高级管理人员,经他介绍,她只身到广州一家服装厂学艺。半年后,她学成归来,与三人合伙,在永川区来苏镇办起一个服装珠绣工厂。她负责技术出任厂长,专门承接广州长青厂业务。由于她对技术要求高,获得大量业务,厂子很快由几名工人发展到50多名。
  
次年,蒋开平到厦门参加一个服装发布会。出人意料,她加工的产品吸引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厂商青睐,并与之建立直接业务往来。
  
不久,她成为工厂最大股东,并将厂子迁至四川泸州市城区,更名为俊逸服装厂,拥有工人500多名,专做外贸生意。当年,她的服装厂年产值就突破500万元。
  
企业无奈破产
  
正当蒋开平雄心勃勃地编织财富梦时,金融风暴来了。
   
“2007 年底,我们其实就有所察觉,但没引起重视。”蒋开平清楚记得,当时,厂里承接的国外订单逐渐缩水,特别是最大的客户——新加坡一家服装厂,订单量锐减 90%,交出去的货还收不到钱。去年3月,她打电话到对方公司,发现电话停机,赶到新加坡,该公司已宣布破产,且已错过法院处置资产的公示期。这下,她的 150多万元货款全没了。与此同时,厂里的国外订单全部取消,工厂苦撑两月后,被迫破产。
   
蒋开平把工人工资及厂里债权债务清算后,自己只拿了2万元钱回到老家。

那种感觉,就像她花几年时间做了一个梦,梦醒时分,一切都打回了原形。蒋开平很失落,一气之下烧毁厂里所有文件、证照、合同,在家昏睡10多天,她甚至想到自杀。为防止意外,家人当时24小时不离人的照顾她。
  
擦干眼泪 从头再来
  
人生总会遇到坎坷,你何不在家里找门路。父亲的开导,激发了蒋开平的灵感——何不办一个养猪场?”
  
于是,蒋开平把自己开服装厂时购买的房子和车,拿到银行作资产抵押,贷款80多万元,再向亲友筹借了60万元,在老家孙家口村开办一家养猪场。
  
猪场建设初期,蒋开平心力交瘁。为节约成本,她白天去跑工商、税务部门,联系饲料供应商,晚上回家还要搬砖挑瓦,半夜还得记录账务,平均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她一个月下来,不但白皙的皮肤晒得黝黑,体重更降到不足40公斤。
  
最终,在父母支持下,她的养猪场于去年6月建成。为节约成本,她既当老板又当员工,喂猪、消毒、做清洁……今年过年前,养猪场共出栏生猪700多头,一次性收回成本70多万元。
    
“金融风暴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死。毕竟我还年轻,擦干眼泪,从头再来。”蒋开平信心满怀,她的养猪场现有猪崽200多头,母猪100头,且母猪全都怀孕,预计下月产下猪崽。今年,她的养猪场生猪出栏量预计1300多头,收回成本并盈利,指日可待。

来源:据重庆晚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