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力搏班杰明 丹尼鲍伊胜算大(组图)

作者:钟明非 发表:2009-02-2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前全球趋势的关键字是"经济大衰退",如果观众还愿意花钱进戏院,最需要从银幕上得到梦想的抚慰力量;剧情让人轻松不起来的片子,不容易在本届奥斯卡脱颖而出。

贫民百万富翁 过关斩将大黑马

 

"贫民百万富翁"提供观众浪漫与梦想的勇气,最佳影片呼声很高。(山水提供)
 

"贫民百万富翁"是在印度拍摄的英国独立制片,对白虽有浓浓腔调,看似不主流,但导演丹尼鲍伊把一个简单的底层阶级爱情通俗剧,包装得热血励志感人,充满梦想升华的力量,因此后来居上,公认是最接近终点线的一匹黑马。

最佳影片的产生过程很像一场民主选举,在6千多名影艺学院会员投票之前,有长达两个月的选季,得先通过一波又一波的媒体、评论和同业公会的评比洗礼,候选作品要打广告、造势、拉票,人脉和银弹缺一不可,更关键的是要懂得抓住影片中的一个"推销点",扣紧当下美国社会的潮流和脉动,才容易得到多数投票人的青睐。

班杰明先盛后衰 为小金人订制

导演大卫芬奇是好莱坞重要的类型电影导演。  

"班杰明的奇幻旅程"摆明是瞄准小金人而钜资打造的大气魄作品,格局、技术、卡司样样不缺,选季一开始就气势如虹,直到在金球奖全军覆没,指标大奖都败给"贫民",局势才逆转,之后开出的制片、导演、演员、编剧4大公会奖都选择"贫民"抡元。因此,"班杰明"虽在奥斯卡入围最多13项,但它把观众暂时拉离现实生活苦闷的"造梦指数"略逊一筹,若败阵乃非战之罪,可说是输给大环境,只能寄望技术奖聊以慰藉。

今年最佳影片和导演的提名完全重叠,似乎意味这两项奖得主不会脱钩,"贫民"导演丹尼鲍伊极可能抱回生平第一座导演小金人,看来"班杰明"导演大卫芬奇的致辞草稿会整晚躺在西装口袋里。

两部传记电影 演员锋芒胜影片

"自由大道"和"请问总统先生"都是政治人物传记电影,前者平淡中见真情,韵味悠长,是影评人最爱,但讽刺的是,影评最爱通常不是奥斯卡最爱。最近两片都集中火力攻影帝,西恩潘诠释美国第一位出柜同志议员哈维米克,法兰克兰吉拉则在"请问"扮演前总统尼克森,两人演技都入木三分,但表演锋芒超越影片整体成绩,有点尴尬!

"为爱朗读"是纳粹背景的艺文小品,入围已是最大的肯定,导演史蒂芬戴尔卓几乎不可能被颁奖人叫上台,但在改编剧本和影后两项希望浓厚。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