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总统吕秀莲推崇「神韵」是最棒的晚会(组图)

神韵巡回台湾 各界翘首企盼

作者:华良 发表:2009-02-20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良综合报道】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神韵艺术团从2007年开始全球巡演,在短短两年内就从一个团扩展到三个团,分别是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

而二月十九号抵达台湾的是神韵国际艺术团,他们将在台湾各地展开长达一个多月的演出,从南到北共计37场,是台湾难得一见的大规模表演。

台湾未演先轰动,自去年(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一日开始售票,短短五天不到,晚会票热销近两万张。

神韵热潮遍台湾

台湾的《中国时报》今年一月十二日报导,"约五十名各级学校的校长、教师,十一日聚集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向市民推荐神韵艺术团,这些教育人员表示神韵的演出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不但充满新意,还能净化人心,对品德教育极具功效。"

神韵艺术团去年三月巡回高雄演出五场,由于演出超高水准,不但引起文艺界重量级人士,如国宝级的舞蹈家李彩娥等的一致好评,而且也在政商名流与企业界造成热烈回响。只要看过「神韵晚会」的人士都赞不绝口的说,「这是全球华人的骄傲,『神韵』才真正是我们一生中一定要看的艺术表演。」

今年三月十三日至十七日,神韵将莅临高雄演出七场,据负责高雄票务的苏小姐表示:订票的单子如潮水一般涌入,许多人是慕名而来,有些是上次错失观赏的机会的。苏小姐指出,屏东文化处决定购买六十张票,让平日默默推动文艺活动的志工们,体验「神韵」的美好与感动。高雄某乡公所主管也是「神韵」的忠实观众,决定购买二百张票免费招待乡内三所学校的优秀学生观赏「神韵」,他特别强调:「神韵」教忠教孝,洪扬正统中华文化的内涵是最好的活教材,全国学生的家长都应该让自己的子女来观赏「神韵」,这是从根本上净化社会人心。

前副总统吕秀莲推崇「神韵」是最棒的晚会

前副总统吕秀莲在接收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专访时,赞赏「神韵」是最棒的晚会,希望华人美好的文化得以传承。吕秀莲表示现代社会科技、物质进步的同时,人类逐渐失去了最根本的东西。吕秀莲说:「为什么很多固有美德反而不见了,我觉得很可惜,所以真的要带动伦理道德的运动,敬天、惜地、爱人,求真、求善、求美」。


二零零八年神韵晚会台北第二场,时任副总统的吕秀莲全程观赏(着白衣者)。

曾经看过神韵演出的地方首长期盼「神韵」的再次到访


台南市市长许添财在圣诞节当日到纽约百老汇碧肯剧院观看新唐人圣诞晚会。许添财市长(右二)和夫人(右一)与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左二)在碧肯剧场合影。

曾经在纽约观赏神韵艺术团圣诞晚会、也在台湾看过神韵晚会的台南市长许添财,称赞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充满华丽及创新。许添财表示,「神韵艺术团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他把艺术的价值跟内涵,跟我们的文化相互结合,所以表现出来的味道特别有感情,特别能够启发我们对文化的体验跟认识,所以神韵艺术团是一个提升心灵的艺术表演,我们非常非常的希望再看到这样的节目。」



台中文化局局长黄国荣:"这个表演真的相当的精彩,相当的好。"

台中文化局局长黄国荣表示:"这个表演真的相当的精彩,相当的好。""我觉的‘神韵'的演员们表现的太精彩了,他们不只是舞蹈的底子好、连功夫的底子都是相当的扎实、相当的深厚,这个设计者,太令我佩服了。整个节目的表现令我印象相当的深刻。"


台南科技大学校长陈鸿助去年赞叹的说:不愧是"神韵"艺术团,名不虚传。

台南科技大学陈鸿助校长于二零零八年初在台南文化中心看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距今虽已时隔一年,然而神韵中西合璧,融合整体艺术,表达忠孝节义的故事,让他印象深刻,节目情境依然深深烙印在心里,他赞叹神韵艺术团的整体展现"真的是神传韵味"。

陈 鸿助校长说:"这样的艺术表演不管是从灯光、道具、布景或者是整个视觉的效果来讲,再加上整个里面所表达出我们中国这些忠、孝、节、义的故事,让人家感觉 到第一个印象,就觉得他真的是很不简单,费了很多的心思,尤其是我们看到中西合璧所呈现出来的这些不同的韵味,真的是神传韵味。"

神韵艺术团所呈现 的节目打动人心,陈鸿助校长迄今仍然触动不已,他说:"去年的《仙女踏波》一出来让我整个感觉柔情似水,或者是说水波荡漾的那种韵味,在舞台上、视觉上、 灯光的效果上,整个呈现出来达到非常的传神,所以让我感到非常的赞叹!所以更感受到整个神韵的用心,跟展现出来整体艺术的美。所以这是让我深深感动的地 方。"

 
台南市南宁完全中学校长颜弘洺表示,神韵薰陶美学与道德教化。

同样在去年(二零零八年)看过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台南市南宁完全中学校长颜弘洺表示,观赏神韵演出,能让学生得到美学的薰陶与道德的教化。台南市南宁完全中学位处台南市郊区,颜弘洺校长以校为家,办学认真,尤其重视品德教育,深得全校师生与地方士绅的敬重。

站 在教育的角度,颜弘洺校长认为神韵演出不只是美的体验,同时还能启发人们的道德良知。他说:"我发觉神韵她不只可以阐述一种美的感觉,另外她还可以对人有 一些启发,来启发人对道德那一方面的一个感觉。所以我非常推荐大家一起去看这个节目,尤其在现在这一种道德日益沦落、沦丧的一个社会,大家都只重视升学、 只重视成绩的这个时候,我们特别要去注重道德跟品德的问题。"

曾经看过神韵演出的艺术界人士赞「神韵」

台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暨音乐系系主任李德淋教授表示,他观赏艺文演出时重视的是整体的表现,神韵不管在服装、配乐还是天幕的设计表现,都非常好。从演出内涵里面,他感受到神韵为了艺术,尽心尽力,力求每场精湛及高水平的演出,让他非常的感动。

 

台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德淋教授认为神韵高水平的演出,对台湾的艺术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中华民国舞蹈协会理事长、任教于台湾艺术大学及台湾体育学院舞蹈系的赖秀峰女士,对整个节目的编排、演员的高水平惊叹不已。她表示神韵的所有舞蹈节目,把中国五千年文化最好的部份都呈现出来了。她说:"服装方面很清爽,很优雅的感觉,尤其在布景灯光以及萤幕上,可以说是综合艺术,配合的恰到好处。"


中华民国舞蹈协会理事长、任教于台湾艺术大学及台湾体育学院舞蹈系的赖秀峰女士,对整个节目的编排、演员的高水平惊叹不已。

高雄市交响乐团团长朱宏昌表示:"整个演出让人觉得自然,尤其他表现在中国的舞蹈里面,这种舞姿和动作都让人觉得自然怡和,很贴近人,一般在台湾很少看到这种民族的舞蹈,蛮感动的。而每一个舞蹈,或者是歌唱,都有它的内涵在,它不是一个纯粹的舞蹈。交响乐编曲搭配舞蹈很流畅、非常不错,很不容易。"


高雄市交响乐团团长朱宏昌:每一个舞蹈,或者是歌唱,都有它的内涵在。

李松茂先生是海峡两岸摄影界著名的黑白摄影大师,师从郎静山。李松茂观赏神韵后表示,"这么好的演出,让人不由自主的感动,不用交代我都会告诉别人──错过会终生遗憾的。"他对神韵的舞台呈现、服装表现、色彩运用及幕后制作精神赞誉有加,受访过程中,他眉飞色舞的叙述他的感动,并用"无懈可击"形容神韵的演出。


海峡两岸摄影界著名的黑白摄影大师李松茂表示,这么棒的演出"错过会终生遗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