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万富婆破产后在郑州当保姆度日

发表:2009-02-19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富婆沦为保姆




韩素华的香港身份证

一个曾经资产至少有2000万元的香港籍女老板,而今沦落到只能靠在郑州给人当保姆度日。据她自己讲述,所有的一切是因为自己在开封的一家公司破产并连累所有的公司都破产了,而这之后不久,丈夫又花言巧语骗她假离婚。近日,她以"违规办理离婚手续"为由将郑州市民政局告上了法庭。

香港女老板

在郑州都市村庄做保姆

17日下午,郑州市桐柏路与西站路交叉口朱屯村一家住户内,56岁的韩素华在厨房、客厅不停地忙活着。刷碗、洗衣、拖地,虽然动作有些缓慢,韩素华却干得一丝不苟。除了主人闫先生,邻居几乎无人知道韩素华现在拥有的身份证是香港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韩素华窘迫得连住的地方也没了,不得不暂住在闫先生家。2008年年底,韩素华被郑州市民政局安排到老年公寓。

谁也想不到,她曾是一个资产至少2000万元的香港女老板。

1985年考察郑州市场初识前夫

17日中午,在老年公寓里,灰裤子、头发卷曲的韩素华,客气地拿出一包软盒散花香烟让记者抽。

"我以前在香港,抽的都是法国烟。"韩素华一声叹息。

韩素华原为上海人,1953年出生,后在深圳和香港做生意、开公司,成为香港永久居民。

1984年,韩素华在深圳的服装厂招了一批河南工人。1985年5月,韩素华在河南籍工人赵素华的带领下,来郑州考察市场。

两个月后,韩素华带着赵素华再次来到河南,并与郑州第一服装厂和新乡一家棉麻公司签订了合同,购买棉布和棉纱。

1985年8月,韩素华又来到郑州。在火车上,赵素华对韩素华说,你不喜欢住宾馆,这次咱们去我一个朋友家住吧。当晚,她们来到一处民宅。晚上,正谈论第二天的日程安排时,一个30多岁的男子出现在门口。赵素华跟男的打招呼说:"王平(与赵素华曾同为郑州第一服装厂的职工),我带来一个香港的老板,跟咱们厂里下个订单,是来看布的。"男的说了一句"好啊"就走了。赵素华介绍说,这是她的朋友,这房子也是他的。

这是韩素华第一次跟王平见面。此后,韩素华在郑州的生意,很多都委托王平帮忙。

接受求婚后两人在郑州登记

1989年夏天,韩素华来郑州与一家帆布厂签订合同。没想到一到郑州,韩素华就病倒了,一个经常与韩素华打交道的进出口公司办公室主任说:"你跟王平是多年的朋友,为啥不让他来帮你?你俩也挺合适的。"

当时的韩素华在深圳有一家服装厂,在香港还有一个服装店,确实忙不过来。这时王平也正式向韩素华求婚。韩素华说,她向王平提出一个条件,婚后,永远不能提离婚。对此,她解释说,她曾离过一次婚,"作为一个女人第一次离婚,大家可能会觉得是男方的错。第二次离婚,大家肯定认为是你本人的问题"。 1989年12月11日,两人在郑州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