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机场拆迁户被逼自杀身亡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2-1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潮汕机场强行征地继对六名村民判刑后,周二晚更引发命案。揭东县蔡坑村一位村民,不满当局强行要他在拆迁书上签字,绝望之下,星期二晚在家中自杀身亡。当地知情者星期三对本台表示,失地后的农民无以为生,前景令人绝望。

本台获悉,广东揭东县登岗镇蔡坑村的村民王绍勤,因不满当地政府在潮汕机场建设征地过程中,采取强行逼迁,星期二晚在家中悬梁自尽,当地公安已展开调查。据当地一位知情者星期三对本台透露:"我们这里是飞机场外围的也要搬迁,他们这些人过来丈量房子,要(村民)搬迁,房子量好了,他们拿着这些资料,然后到一个村民家里去,叫他搬迁,那个村民不肯,后来找了他好几次,村民都不肯签名,逼到他万不得已的时候,昨天晚上上吊自杀了"。

本台致电登岗派出所查询,公安证实村民死于自杀,目前办案人员正在现场。

记者:问一下昨天蔡坑村有一位村民自杀的事情。
公安:是啊,办案人员还在现场。

记者:他是因为什么原因啊?
公安:他是自杀的,我们办案人员还在那里。

村民表示,目前公安在村里调查,在死者住房周围拉起警戒线。而进出村委会的人明显增加,相信与此案有关。

另一位王姓村民表示,村民自杀是因为被逼无奈:"一村民自杀了就是因为耕地的事啊,被那些拆迁的部门逼死的,现在拆迁户每人给3000元钱,让他们到外面租房,因为现在安置房还没有建好,个个都不肯,但是他们每天都来找"。

据了解,村民不愿搬迁主要是不满当局提出的赔偿方案,农民认为,他们没有其他技能,一旦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根本无法生活:"这里农民除了种田之外,根本什么都不懂,既然没田种,他们也没办法了"。村民表示,村里已贴出通告,一百多户的村只要有10户村民同意搬迁,全村各家必须无条件服从:"通告是这样说的,如果每一个乡,大乡是10户人同意搬迁的话,其他人不管你同不同意,照样要搬走,如果小一点的乡,如果有四户同意了,他要照样搬,不管你同不同意,他会把你的东西搬到外面,把你的房子拆掉"。

对于拆迁户被逼自杀身亡,村民大表悲愤,认为地方官员的行为可耻。他们多数想到失去土地后的无奈情景,万分担忧:"基本上没有田可以种,现在都家里失业了,特别是四十多岁种田的人,现在去外面打工谁会要四、五十岁的人,他们就想不通这点,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嘛,想来想去就去自杀,说还不如死了算"。

蔡坑村的村民维权行动,已持续多年,但是政府从未向村民妥协,而是以严刑峻法镇压。本台曾报道,今年1月7日,约400名公安闯入该村,刑事拘留6名参与阻止施工车辆进出机场工地的村民。两周后,揭东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6 名被告一年半至四年徒刑。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被告如不服判决,可在宣判后的10天内提出上诉,但六名被告家属是在10天后,才收到法院的判决书。

据了解,登岗镇的其它村如苏坑、涵涛、林畔、仁美等村的农民,同样也面对来自当局的强行拆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