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新移民遇家暴求助无门

发表:2009-02-18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报道,加拿大卡加利援助移民机构职员指出,文化差异﹑贫穷和语言障碍,令很多新移民妇女受到家庭暴力的威胁,又没有容易的求助门路。

卡加利女移民协会(Calgary Immigration women's Association)每年约有1万名妇女前往求助,她们面对的困难,通常是没有食物﹑住宿和就业,但家庭暴力也是严重的问题。

该组织经理穆萨维(Shokoofeh Moussavi)说:她们以新移民身份来到加拿大不久,或是在来加后头6个月内,出现很多庭庭暴力事件。"有些人为了逃避这类事情,从其它城市来到这 里。所以我们有很多母亲带着4个孩子,乘坐灰狗巴士来这里。她们要逃避在家中面对的虐待﹑暴力,这就是她们来的原因。"

问题往往是文化造成的,特别是妇女来自的国家,丈夫的说话是无上权威。她们的丈夫可能难以找到工作,并要学习新的语言,这些压力可在家庭造成问题。

协会执行总监斯维格(Beba Svigir)说:"他们来到加拿大,男性失去权威和地位。很多情况下男性失去话事的能力,便开始不理家人。"

很多妇女根本无法逃避,卡加利安全天堂和给我一个家(Safe Heaven and Find Me a Home)项目协调员哈斯娜(Eman Hasna)说:"很多妇女与丈夫生活,她们很害怕,不敢做任何事,束手无策。"很多时也不是家庭暴力,只是为了孩子或家人,提供更好生活的愿望,促使一 个妇女离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