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2月17日)

发表:2009-02-17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商务部:反对任何形式贸易保护主义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高调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支持WT O采取行动,抑制贸易保护主义泛滥。贸易保护主义将使 金融危机下本已严峻的经济形势更加困难,商务部将采 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稳定中国出口市场。

>>煤电博弈僵局 近期可望打破?

"近期流传的消息折射出了双方谈判僵局有所缓和 的信号,但在利益链条尚未理顺的情况下,争执在所难 免。不过,最终煤电双方仍将达成一致"

>>希拉蕊赴亚洲开启"巧实力外交"

新任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昨日抵达日本,开始其令人 瞩目的亚洲之行。尽管此行不会达成什么实质性成果, 但仍举世关注,因为它向世界发送的信号不容忽视。

>>五措施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

昨日,记者从银监会了解到,银监会和农业部联合 印发《关于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 ,提出从五个方面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融支持。

>>如何看待利用外资负增长?

商务部2月16日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1月,全国实 际使用外资金额75.41亿美元,同比下降32.67%。这是该 资料自2008年10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仍保持对外资吸引力

商务部16日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1月,全国实 际使用外资金额75.41亿美元,同比下降32.6 7%。这是该资料自2008年10月以来连续第4月 出现同比负增长。

>>"信用档案"解开中小企业贷款死结

坊间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说"中小企业是被4把 刀子和1根绳子捆住了","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 猛涨、用工成本激增、外贸困境"是"4把刀子",贷 款难则是"1根绳子"。

>>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7.1%

财政部16日发布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财政 收入为6131.61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1265 .03亿元,下降17.1%。其中,中央本级收入2 964.82亿元,下降28.4%;地方本级收入3 166.79亿元,下降2.7%。

>>大飞机专案开始"预发展"

记者16日从大飞机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 任公司获悉,我国大飞机研制工作已初步完成"初步总 体技术方案",正进入预发展阶段。飞机设计研制的全 过程,分为预发展、工程发展、详细设计、全面试制、 适航取证等五个阶段。"预发展"将完成飞机研制工程 发展之前的论证、技术攻关等各项准备工作。

>>国内钢价9周来首次回调

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 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自去年12月 起连续上扬9周之后,首次出现小幅回调。市场正密切 关注其下一步走势。

◆上海证券报

>>34664万手!沪深股市成交创历史天量

34664万手!昨日,沪深A股成交量刷新历史最高纪 录,市场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在入场资金的推动下,权 重股全面补涨,上证综指再创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向 2400点逼近。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这一个半月,我们放出去了4、 5个亿,已经完成了全年额度的一半,预计3月份我们的 额度就会用完。"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基层支行的信贷部 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位信贷员现在担心的不是该投哪个 项目,而是任务完成后,后续的资金来源怎么解决?

>>温家宝: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2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就 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温家宝先后来到8家企业 ,深入车间和管理人员、一线工人亲切交谈,了解国家 出台一揽子保经济增长政策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给大 家鼓劲加油。他强调,应对金融危机要支援企业发展, 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坚持扩大内需,这是一个长 期的方针;二要实行结构性的减税,减轻企业负担;三 要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适应市场变化;四要提高产品 品质和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五要千方百计稳 定国外市场。

>>两月三只 指数基金密集获批

记者昨日获悉,南方基金旗下首只指数化产品-- 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日发行。这 是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第三只获得监管层放行的沪 深300指数基金。而据知情人士透露,2008年底规模排名 前十的基金公司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全部拥有指数化基 金产品。

>>保险资金:大幅增仓股票型基金

在近期反弹行情中,作为资本市场主要生力军的保 险资金,显然不会错过良机。基金业人士称,今年1月以 来,多家保险资金大幅增仓股票型基金,大把"撒钱" 曲线入市。

《第一财经日报》

1月财政收入大降 赤字规模或调整 ※1月份的财政收入数据显示,财政收入的降幅可能 比预想中的更严重。 专家预计,财政收入增速低于预期,或将影响到今年 全年的财政收入计划,从而影响到经济刺激计划的政 府资金配套能力,促使财政部重新评估安排国债和赤 字的额度。 财政部昨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财政 收入6131.61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1265.03亿元, 下降17.1%。

中国将研究提部分外储支持海外能源勘探 肖亚庆∶中铝注资力拓出价合适 A股激战2400点 基金出现减仓迹象 温家宝勉励南开学子∶基层大有可为 国资委部署新一轮央企效能监察 跳槽不再随心所欲_基金经理将"注册登记" 追踪数千亿元经济刺激计划成效∶暖意初现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五矿17亿美元"抄底"澳第三大矿企 富士康、和硕等逆势大招工 PC业现景气潮? 王均金亲述奥凯停航"幕后"∶还权控股者 伊藤忠7亿获杉杉28%股权_晋第二大股东 三鹿资产3月4日拍卖 伊利蒙牛光明均无法竞拍 联想海外裁员550人 涉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区 查韦斯的"终身"胜利

《上海证券报》

34664万手!沪深股市成交创历史天量 ※34664万手!昨日,沪深A股成交量刷新历史最高 纪录,市场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在入场资金的推动 下,权重股全面补涨,上证综指再创本轮反弹行情的 新高,向2400点逼近。 隔夜美股创新低的利空消息,丝毫没有抑制A股市场 的做多热情。承接上周的涨势,沪深A股昨日跳空高 开,轻松站上"9.19"行情的2333点反弹高位。金融股 等权重股的一波快速拉升后,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随着短线获利盘的涌现,大盘逐波回落,深证成指在 万科A的拖累下一度翻绿。

两月三只 指数基金密集获批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温家宝: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基金上演拉锯战∶ 高仓减持低仓增持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4月负增长 保险资金∶大幅增仓股票型基金 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7% 商务部∶对部分国家优先买本国产品条款深感忧虑 樊纲∶中国面临的通缩问题由外部因素推动 "不知法"酿恶果 阳光发展案敲警钟 中国应实现以消费带动内需增长 国资委严查央企重大投资效能情况 远超预期 国寿1月保费收入366亿元 上海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模式 农行300亿元授信支持上海城投 刘明康∶银行对服务业贷款比重约占四成 泛华保险逆势扩招一万余人 保监会公布首批15项部级立项课题 中国银联成立宁夏分公司 中国银监会∶允许农村资金互助社从银行融资 日本经济上季萎缩12.7% 创35年来之最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下跌 奥巴马今签历史大单 白宫竭力淡化预期 "汽车沙皇"难产 美汽车救援陡生变数 美国务卿希拉里启程访问亚洲四国

《证券时报》

坚持扩大内需 实行结构性减税 ※2月15日至4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就经 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应对金融危机 要支持企业发展。 近一个多月来,国务院连续出台了纺织、钢铁、汽 车、装备制造等一系列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些 规划对企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如何,温家宝十分关心。

1月全国财政收入降17.1% 钢铁银行股发威沪指逼近2400 宽松信贷联袂股市飙升 1月实际使用外资降三成 上交所公开谴责*ST北生 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获批 日本经济35年来最惨淡 英国将陷入严重经济衰退 奥巴马重搭班子监管汽车巨头重组 渣打∶大萧条时代不会重现 白宫∶不要期待刺激计划会立即创造奇迹 亚洲三国将成投资热点 深圳迈高与美HTDS重组上市 香港外汇基金境外资产1月份减少接近5亿港元 卡塔尔能源大臣称欧佩克做好再次减产准备 部分主权财富基金将转投本国 今年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 A股红火停牌股竞相复牌 国资委监察部布防央企决策风险 资本市场要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应考虑建风险补偿基金 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金融支持 广东向长者派发2000万元"旅游消费券"

《中国证券报》

1月实际使用外资75.41亿美元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 示,2009年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41 亿美元,同比下降32.67%。去年四季度以来,我 国吸收外资呈现回落态势,实际使用外资额连续 4个月出现负增长。 姚坚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去年同期超常增长和 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2009年1月吸收外资同比出 现一定降幅,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与2008年月度 平均实际使用外资规模(76.9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 平,高于2008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以来各月平 均实际使用外资规模(61.66亿美元)。

温家宝∶五方面支持企业应对危机渡过难关 1月实际使用外资75.41亿美元 日本经济创近35年来最大季度降幅 房地产新政或以"稳市"代"振兴" 权重股发力 沪指逼近2400点 "09华菱债"17日起发行 1月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24.5% 吴晓灵∶短期内没有必要降息 国资委∶积极推进央企董事会试点 *ST北生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今年原油目标产量1.92亿吨 推出阳光私募基金面临良机 上季日本经济创35年最大降幅 欧佩克做好进一步减产准备 权威机构认为英经济或现29年来最大衰退 欧央行高层表示不排除再次降息可能性 美经济刺激方案短期影响或有限 花旗或售墨西哥银行业务 港机场上月货运量减少近三成 主权财富基金谨慎看待当前市场 俄总统表示将对卢布汇率实行监控 美白宫敦促参与汽车业谈判各方作出妥协 香港去年出口货量升2.9%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