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国际联络员日记揭密:中共是这样抗日的

作者:风潇 发表:2009-02-1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安日记》的作者彼得.弗拉季米洛夫作为共产国际驻中共的联络员兼塔斯社随军记者,于1942年5月-1945年11月,由斯大林派驻延安,他有权利列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直接发送苏共和中共领导人之间的电报,他以日记的形式生动详实的记录了他在延安的政治经济文化见闻,揭示了中共与苏共的血缘联系,和中共对日对蒋的策略方针。虽然限于他本人的见闻有片面局限性,更由于他共产思想意识形态的所限亦有不可取之处,但作为当时历史的亲历者某些方面还是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现从该书中节选部分精彩片段供大家赏析:

影印版的第29页:"我看,中共领导人希望得到武器,并不是为了向侵略者展开武装斗争,而是为了同国民党闹摩擦。这使东京的人感到多么高兴呀!可是,康生代表中共领导向我保证,中共军队决心对日作战。中共其他官员也向我做这样的保证。这只是随便说说呢,还是在搞两面派?还是说,搞两面派已经成为政策了?"

第26页:1942年6月7日"八路军不是主动开展军事行动来制止日本侵略者的入侵,而只限于有气无力地打局部的防御战。只要敌人发动进攻,八路军就退到山里,避开冲突。"

第36页:1942年7月9日 "八路军的队伍(当然还有新四军),早已停止了对侵略者的主动出击和反击。尽管疯狂的日本军队在中国东南部发动猛烈攻势,日本还威胁要进犯苏联,这种情况至今依然没有改变。中共部队对目前日本扫荡其占领区的行动不做抵抗,他们撤上山去或渡过了黄河。中共领导把国民党看作是主要敌人,不遗余力地要夺取中央政府控制的地盘,用各种手段来达到目的。这些明显的分裂活动危害中国人民反对侵略者的解放运动,加重了中国人民的牺牲,并造成与国民党发生军事冲突。"

第69页:1942年9月"八路军同敌人和平共处。日本人舒舒服服地准备在占领地区过冬了(我们绕过了这些地方)。八路军部队却就在这附近晃晃悠悠。"

第70页:"反对侵略者的战争,显然打的是被动仗。中共领导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在华北牵制日本派遣军,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莫斯科屡次要求中共领导采用一切办法使日本无法发动反苏战争进行准备,但这都被当成了耳旁风。延安的政策依然如故-缩减八路军正规部队的作战规模。看得出来,八路军主要关心的是国民党军队。部队中宣传的矛头是对着他们的:战斗行动有朝一日也是要这对他们的。因此,日本人的一切作战行动几乎都成功了。延安发出命令,要不惜任何代价保存八路军的实力,所以部队正步步后撤,尽管敌人的进攻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第71页:"毛泽东的原则是:进行这次战争为的是保存他自己的实力,而不是消灭敌人。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得对敌人放松抵抗和让出更多的地方。几年来无所事事,使中共的武装力量蜕化了。纪律松弛,开小差的多了。士兵不爱护武器,部队和团、营本部的训练不组织了。部队之间的协作不组织了。军官们打扑克,聊天,当着农民的面发布作战命令。

含着泪水诉说特区受到严密封锁,这是康生搞的一种宣传骗局。特区的前线和边界都很容易通过,这是我们亲眼看到的。中共领导大谈其严密封锁,无非是要在真正的困难中加进虚构的困难。

到前线去跑一趟,使我确信中共领导并不想打日本人;他们把战争看成是建立自己根据地的良好时机。而且不是靠自己的部队,而是靠日本和国民党两种力量的对峙来建立他们的根据地。要是日本人打败了国民党,中央政府的政权被消灭了,八路军部队立即就钻进这个地区。必要时,他们会干掉抗日统一战线中的战友,而夺取政权。毛泽东在侵略者面前向后退缩,却在乘中央政府和日军冲突之机为自己渔利。在民族遭受灾难,人民备尝艰辛并作出不可估量的牺牲的时刻,在国家受制于法西斯分子的时刻,采取这种策略,岂只是背信弃义而已。"

第76页:"一比较材料就令人十分沮丧。八路军方面没有采取任何积极的军事行动!更有甚者,军事行动都被严厉地禁止了。"

第102页:1943年1月"毛泽东一心想要打内战。他完全不顾当前的政治形势,一直在人为地加速事态的发展。"

第103页:1943年1月29日"解放区出现一片怪现象。中共的部队中也同样出现了这种怪现象。它们全都在尽可能地与沦陷区的日军做生意。到处都在做非法的鸦片交易。例如,在柴陵,远在后方的步兵第120师师部,拨出一间房子来加工原料,制成鸦片后就从这里运往市场。实际上晋西北各县都充斥着五花八门的日货。这些货物都是由沦陷区仓库直接供应的。在第120师师部里,讨论的中心不是战斗任务、作战和其他军事问题,而是怎么做买卖和赚钱。这一切都是奉命行事的。;例如,已严令八路军和新四军个部队不得对日本人采取任何有利的作战活动。一句话,就是不准打仗,遭到攻击就往后撤,有可能就休战。"

第265页:"中共领导听到蒋军在河南和湖南战败的消息非常高兴。这是上天赐给毛泽东的一份礼物。他与美国人讨价还价的可能性在迅速增加。他未来的内战对手正在被削弱。"

第307页:1944年10月14日"中国的分裂是日军获胜的主要原因。这并不是中国军队的战斗力问题。毛泽东认为敌人的胜利是削弱蒋介石力量的一个因素。不论是军事上的失利,还是反法西斯斗争这样的因素,都不能使中共主席放弃他的分裂政策。这种分裂是中国不祥的现实。而且这种分裂显然有利于日本军国主义者。毛泽东分裂民族统一抗日的政策无异于为日本增加了几十个打中国的师。毛泽东认为,只要蒋介石在前方打胜仗,他的政策就受到威胁。因此,无论如何也要削弱蒋介石,这就是中共领导所采取的政策的实质。让日军占领中国土地、烧毁中国城市去吧!毛泽东自称是共产党员。可是,难道一个共产党员能促使别人占领自己的国土。劫掠自己国家的财富吗?!他并不希望组成紧密团结的抗日统一战线。他明知这是一支有生力量,但是宁愿让蒋介石一方去与日军及伪军作战。他自己的抵抗不过就是打打游击而已。"

第561页:"我无意中看到了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完全清楚的证实了,中共领导和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持着联系。电报无疑还表明,与日军司令部联系的有关报告,是定期送到延安来的。后来我证实,中共军队和日军的参谋机构之间的联系,已保持很长时间里。联系的两头是延安和南京。"

第563页:"与日本司令部的关系早已在极端保密的情况下建立了,中共领导人中只有几个人知道此事。毛的一个代理人(或像毛所称的"联络员"),可以说是一直隶属于南京的岗村宁次大将总部的。什么时候有需要,他都可以在日本反间谍机构的严密保护之下,畅通无阻地往返于南京和新四军总部之间。"

.........

该书披露了一些难得的鲜为人知的秘密真相,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作为共产国际的中国支部,直接受苏联共产党的援助和指挥,毛虽然已经接受了中央政府的领导却从来没有听从蒋委员长的命令,毛泽东的抗日政策就如一些历史学家所说的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基本上是隔岸观火,借日军之手消耗国军力量,而共军却藏在深山种"革命"鸦片,养精蓄锐,游而不击,坐收渔翁之利,抗战一结束就如猛虎出山抢占地盘,即下山摘桃子了,并拱手接收了苏联红军占领的东三省的巨量资源和军事装备,与国军争夺天下,而此时国军在长达14年艰苦激烈的抗日民族卫国战争中已经疲惫不堪遍体鳞伤,这些事实充分暴露了中共假抗战、真扩张、通敌卖国、谋夺地盘的阴诈图谋。而且中共非常善于宣传作秀,干的很少吹嘘的很多,花言巧语蛊惑人心,无数爱国青年就是在中共擂的震天响的抗日口号下大批的来到了延安,等来的却是心惊胆战的"著名"的整风运动,连十三岁的孩子都被打成特务和反革命,人人自危,万马齐喑,毛借此加强了自己的独裁地位。借助打土豪分田地的土地革命恐吓胁迫人民充当他的马前卒,美其名曰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大搞特务活动,通过国共合作黄埔军校暗伏红色代理人,谍报战线直达国防部,是共军逃过一次次危机。总而言之中共为了达到夺取政权的目的可以说是不择手段,根本置民族利益国家危亡于不顾,最终在苏联帝国的帮助下窃国成功。然而国军在国共内战中不是失败于共产党,而是失败于日本帝国主义对我中华民族长达十四年的疯狂侵略,难怪毛在战后对前来道歉的日本领导人说,如果没有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中共就不会夺取政权。还原抗战真相,纪念抗日民族英烈,揭露中共造谣欺骗乃我辈国人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拒绝遗忘历史,中华民族才能继往开来,神州大地必将开创崭新的纪元。

《延安日记》的精彩片段选编

大陆读者

2009-2-16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