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集体进京 律师应邀前往声援被阻

发表:2009-02-13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榆林近60名运输公司工人集体上访进京后, 很快被限制了人身自由,试图到北京援助的律师张鉴康也被西安警方阻止前往。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陕西榆林运输公司的2000名工人,2004年企业改制中利益大受损害, 因而集体上访没有间断过。就在正月十五之前,工人又推出近60名代表前往北京上访讨说法,不料刚在国家信访局一露头,55名工人即被严格控制,限制了人身自由,可能会强行把他们带回陕西。

目前在北京但没有被当局控制的王姓工人星期四对本台表示,这些工人正月15到北京,16日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即被集体抓到马家楼。他说:到了北京他们没有动,因为正月15下午中纪委不办公。结果第二天,正月16上午他们集体到国家信访局去了,反映了一下情况,就把他们弄到马家楼。目前把他们安排在西北五省接待处,到那边去就不自由了,不准出去,当地榆林派来了信访局、公安局等人来到北京接工人回去,现在正在座谈着。已经上访进京11次了,工人不回去,并表示事情不搞清楚不能回去。

而这些工人到北京后曾经与西安维权律师张鉴康联络,试图在北京通过张律师认识一些法律界人士和记者,给予他们法律意见和向社会呼吁。在接到这些工人的求助后,张鉴康在10号上午买了11号的机票,准备动身前往北京,但是在动身前一天却被公安阻止。首先,这些警察到张鉴康家里,也不说明来意,只是天南地北地聊天,问张鉴康最近在干什么、过年怎么样、春天到了是否要出游,直到中午孩子要回家了,他们还没有退的意思,还要请张鉴康出去吃饭,被他拒绝。

中午吃完饭后,张鉴康一下楼就被守在楼下的公安截住,张鉴康就转身回到家里。张鉴康星期四对本台表示:过了有十分钟,他们的领导带着几个人上来,领导开门见山就说,我也不兜圈子了,就明言相告吧,我们已经知道陕北有一个姓付的人给你发短信、又打电话的,说是到北京去,我说是有这件事,但是不麻烦你们公安机关了,他说你不能去,去的话后果自负,去了以后也回不来,说了很多话,同时又摆出一副架势,就是你不可能去成。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想算了,真是去不成了,他们用警车带着我把机票给退掉了。

接下来,警方为了防止张鉴康进京,提出要保存他的身份证,被张鉴康拒绝。

而在北京的55名工人,也是在张鉴康与警方周旋的这段时间里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据了解,榆林市汽车运输公司自2004年起,迄今尚未完成的股份制改制黑幕重重,严重侵犯了广大职工的民主权利、生存权利,引起工人的强烈不满,其间曾有200 余名工人党员集体签名,准备公开退党。他们多年上访都是无功而返,而上访者认为,地方纪委也不把中纪委放在眼里。

一位知情者表示:06年上访到了中纪委,中纪委给陕西纪委一封信,是密件,让我们亲自送上去,我们的同志到省纪委送了以后,陕西省纪委就当着工人的面把信撕成碎片扔到废纸桶里,也不看内容,一下子就撕掉。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