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海岛 探索长滩岛的美丽(图)

作者:Mook 发表:2009-02-1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到菲律宾,一般人对他的印象是外劳、伊美黛和殖民历史,其实,在菲律宾这个千岛之国可以玩水、逛沙滩、泡Bar和无所事事。在随性度假的旅游风潮盛行下,菲律宾的海岛假期让人得以享受宁静的"纯粹旅行",尤以纯白沙滩享誉盛名的长滩岛,最让人倾心!


长滩岛的闲情逸致

 提到菲律宾,一般人对他的印象是外劳、伊美黛和殖民历史,其实,在菲律宾这个千岛之国可以玩水、逛沙滩、泡Bar和无所事事。在随性度假的旅游风潮盛行下,菲律宾的海岛假期让人得以享受宁静的"纯粹旅行",尤以纯白沙滩享誉盛名的长滩岛,最让人倾心!

位在菲律宾中部比萨亚区的潘奈岛北方的长滩岛,狭长的地形,让岛上拥有各种风光,每一处的沙滩、岩岸都各有风情。在众多的东南亚海岛中,如果要选出最美的沙滩,长滩岛绝对名列前茅。岛上延伸近至5公里的白沙滩(White Beach),沙质洁白细柔、细致亮眼,令人惊艳的层度更是被《英国BMW旅游杂志》誉为亚洲最美的沙滩,海水非常透明纯净,沙滩坡度平缓、海水由浅入深,是长滩岛最吸引人之处,走50公尺海水才到大腿左右,非常适合戏水游泳。 


长滩岛适合朋友或情侣一同出游

 白沙滩的粉状细沙没有珊瑚、碎石等杂质,加水之后黏度高,最适合做沙雕艺术。整个海岸边,有许多座刻有长滩岛地名及制作日期的"沙堡",或是龙、鸟禽等动物的造型,海滩上不时也有亲子或情人随手做起逗趣的沙雕,是岛上最佳纪念照取景地。傍晚时分,当艳阳稍稍降温时,一边浸在海中戏水、一边欣赏落日,映着一座座的沙滩艺术,让小岛益发显得清澈动人。

菲律宾被海洋潜水博览会评选为世界热门潜水点之一,长滩岛的海底美景功不可没!布满珊瑚礁的长滩岛,大部分的潜水点只需搭船15~20分钟,北端有一座长30到65公尺的陡峭软珊瑚墙,喜爱大型鱼类的进阶潜水者,一定会爱上这个地方;岛的西边则有适合初学者的浅礁,当海水湛蓝可见底时,鱼群在身边环绕,只要拿起面包,甚至不需潜入水里就可以拍到鱼群抢食的画面。 


细致柔软的白沙最适合做沙雕艺术

 适合戏水的长滩岛,各种水上活动琳琅满目,除了游泳、潜水外,风浪板、风帆、独木舟、水上摩托车、香蕉船、拖曳伞、海钓到搭螃蟹船出海游等,一应俱全。若是坐惯了刺激的香蕉船,想要体验另一种迎风快感的水上活动,可以选择长滩岛的风帆船"帕瑞Paraw Regetta"。这种船只是当地特有的风帆,在狭窄的船身两侧加装了两枝弦架,支撑着船身和主轨,坐在弦外浮木及船身中间的网棚上,乘风航向长滩岛沿岸,不论是欣赏沿岸风光或是躺在网棚上望着蓝天,都相当轻松惬意。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