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睡眠不足对你的伤害

发表:2009-02-10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人,晚上睡不着,失眠,白天晕晕乎乎。工作紧张更会加重失眠现象。千万不要小看睡眠不足,他也许是许多大脑疾病的开端。美国科学家日前表示,睡眠不足可能造成大脑不稳定,使大脑突然出现"短路"。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科学家戴维·丁格斯说,大脑清醒和睡眠两种状态就好比是灯亮着和熄灭的状态。当睡眠不足时,大脑会在清醒和睡眠两种状态之间频繁快速转换。在转换的过程中,大脑会出现瞬间功能丧失现象,丁格斯将这一现象称为大脑的"短路"。 

 

 丁格斯等人通过磁共振成像技术,对24名成年人的大脑进行观察。在一夜没睡的情况下,被测者大脑的多个区域都发生了明显的瞬间功能丧失现象,如注意力下降和视觉处理程序突然中断等。而当这些人得到很好休息后,则不会出现上述情况。丁格斯表示,他的发现提醒人们,司机睡眠不足在路上行车非常危险,即便是4秒钟的大脑"短路"也可能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失眠还会引起皮肤问题,脸部水肿,皮肤松弛,皱纹出现,年轻人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出现未老先衰的状态,思维缓慢,丢三落四,脾气暴躁,健忘等等。如果你已经有这些现象,就应该找医生治疗一下,或者调节饮食,少酒戒烟,适当锻炼,把失眠甩开。减少大脑"短路"现象。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