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骑遇 美丽与哀愁(图)

作者:苏福男 发表:2009-02-1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骑环岛,看见台湾的美丽与哀愁!
热爱好山好水的高县湖内乡民黄魏庆,有2次单车环台经验,4年多前并创下只身以46天走完中央山脉全程的纪录,日前他以19天单骑北横、台3线、台7线,骑完1419公里路程,这趟旅程他总共才花8000元。
很多人从小没出过远门,"靠自己的力量前进,才能体会大地的脉动!"黄魏庆说,从小就被教育"台湾是美丽的宝岛、人间的天堂。"但没环过岛的人,无法体会这句话的涵义。
他指出,走山线省道环岛全程约1100公里,海线环岛约1200公里,台湾地形由南向北递升,由东向西倾斜,头尾要跨越高低起伏山脉,花东地区除河道冲积扇平原地形,其余是断层海岸线,山路绵延相连,骑乘颇具挑战性,也最让人有成就感,他建议冬天最好逆时针环岛较顺畅,适当行程约7至8天。
旅游最主要的花费是饮食及住宿,由于骑单车可自带帐篷、睡袋、睡垫,免费借宿学校、庙宇甚至社区活动中心,省下住宿费用,如以8天计算,每天约花费450元就绰绰有余,饮用水则可沿途于便利商店、加油站、警察局补充。
黄魏庆表示,2次单车环岛之旅让他惊艳台湾之美,但也心疼台湾四周已被消波块所包围,山林美景不断消失中,单车环台没想像中的难,"骑出去就会海阔天空"!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