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在提交联合国报告中忽略践踏人权事实(图)

作者:希望 发表:2009-02-06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星期四发表声明,批评中国政府在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国家人权报告》中忽略了一些严重的践踏人权的事实。

"大赦国际"的声明说,中国的《国家人权报告》忽略了目前正在西藏延续的危机、在新疆对维吾尔穆斯林的打压、以及对各种宗教信徒的不断的迫害。

中国政府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即将于2月9号举行的国别人权审查之前,向联合国提交了自己的人权报告,并为自己的人权状况作了辩护。报告说,中国多年来不断为改进人权状况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还会继续推进和发展其人权事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也在星期四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别人权审查,并说中方也期待在审议中与理事会成员开展建设性的对话。姜瑜还表示,中方希望有关的组织能够公正、客观地看待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对此,"大赦国际"亚太部负责人罗栅娜-莱夫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时表示:

" 这的确是个好坏掺杂的局面。在我们的报告中,我们提到了中国的确在其司法领域里取得了许多进步。中国这十几年来制定了许多法律条款,我们尤其欢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决定重新收回对死刑案件的审议权利。但是,在另一些非常重要的人权问题上中国却没有取得多大进展。而中国在它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的人权报告中也恰恰没有提及这些人权问题。而忽略提及国内严重的人权践踏的情况,与联合国人权审议过程的目的和精神都是背道而驰的。"

总部位于德国的民间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热夏提表示,希望这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的审查会使新疆维吾尔人的景况受到重视:

"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谴责中国破坏联合国的人权审查制度。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二月开始在日内瓦召开了普遍定期审查,最近将在下周一(9号)对中国的人权进行审查。但是中国政府在于会的各成员国当中采取幕后的欺骗手段,避免提及维吾尔人的人权问题。我们强烈地呼吁各国与会者在对中国人权的审查会上就有关维吾尔的人权问题给予重视,我们希望联大能通过一个决议案,对这个问题进行制裁。"

法新社星期四的报道说,国际人权组织批评在西藏和新疆发生的政治和宗教迫害,但中国政府否认这些批评。"大赦国际"敦促中国政府在国内散发该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发表的、有关中国人权状况的报告,并指出,要使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国别人权审查过程成为一个有效的机制,其真正的检验就在于中国政府是否能够拿出具体的行动来改善人权状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