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极端民族主义者抗议中国移民

发表:2009-02-0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第一次举行专门针对抗议中国移民涌入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示威。他们还抗议俄国政府在边界领土问题上向中国让步。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警告,随着俄国经济形势恶化,俄国远东地区光头党暴力袭击中国人的事件肯定将增加,俄国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将会进一步关注中国移民问题。

*第一次专门针对中国移民示威*

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星期天在莫斯科举行了示威活动,它们抗议俄国政府在边界领土问题上向中国让步,把黑龙江上的岛屿转交中国。这是他们第一次专门针对中国移民的示威。

俄国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抗议中国移民涌入俄罗斯远东地区,它们抨击俄国政府目前推行的移民政策没能阻止中国移民。参加这次抗议活动的包括了"斯拉夫联盟"、 "反对非法移民运动"等极端组织。斯拉夫联盟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大约有100人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

斯拉夫联盟领导人杰穆什金说,远东地区是俄罗斯领土,中国人大批移民那里,这就如同阿尔巴尼亚人移民属于塞尔维亚的科索沃那样,未来会把远东地区变成今天的科索沃。

俄国极端民族主义势力也坚决反对在俄罗斯出现类似中国城那样的中国移民聚居区。他举例说,中国目前在圣彼得堡所从事的房地产开放项目"波罗的海明珠"就是这样的中国移民聚居区。斯拉夫联盟领导人杰穆什金预计,随着俄国经济形势恶化,俄国远东地区光头党暴力袭击中国人的事件会增多。

他说:"对远东地区来说,中国移民显然是当地的头号问题。而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俄罗斯的中部地区主要需要面对的是高加索人以及来自中亚地区的移民。所以,全球金融危机进一步深化,攻击事件也会进一步增多。"

斯拉夫联盟是俄罗斯的新纳粹团体。这个组织的成员举行活动时都行德国法西斯的举手礼。斯拉夫联盟领导人杰穆什金说,在俄国街头专门以暴力袭击非斯拉夫面孔居民而臭名昭著的光头党不能同斯拉夫联盟画等号。但他承认,由街头青少年组成的松散组织光头党的不少成员都加入了斯拉夫联盟。

专门研究俄罗斯法西斯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人权活动人士维尔霍夫斯基说,虽然俄国社会一直很负面地看待中国人移民远东以及中国对俄罗斯扩张等问题,但幸运的是,俄国极端民族主义势力至今并不把中国人,而是通常把高加索人和中亚地区的移民当作主要的攻击对象。

在俄国极端民族主义势力过去举行的活动中,也从未听说过他们提到过中国人,所以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这次俄国新纳粹团体突然开始关注中国移民和俄中边界问题。维尔霍夫斯基认为,俄国法西斯极端民族主义团伙未必会因此更多地暴力攻击在俄罗斯的中国人。

他说:"从俄罗斯全国范围来讲,如果同其他的移民团体相比较,中国人较少成为暴力袭击对象,尽管对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来说,中国人也是它们的敌人之一,但中国人并不是头号敌人。我想,这种趋势还将保持下去。"

*批评普京对中国做出领土让步*

但俄罗斯新纳粹团体斯拉夫联盟领导人杰穆什金说,他领导的组织过去就曾组织过一些针对中国移民,以及批评普京政府向中国做出领土让步的抗议示威活动。比如在同中国接壤的俄罗斯边境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等地,自从俄中两国签订了最后的边界堪界协议,以及俄罗斯决定把黑龙江上的岛屿移交中国后,当地的斯拉夫联盟组织从去年秋季起就曾举行过多次示威活动,但俄国媒体都没有对此报道过。杰穆什金说,俄国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将会进一步关注中国移民问题。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