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最牛的牛" 身上长有"岁"字 (组图)

发表:2009-01-28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时辨别真伪

王师傅和他的宝贝牛

吉林省公主岭市十屋镇丁家窩堡村6屯的王振民家有头白褐花相间的黄牛,这头牛身上有一个"岁"字,逼真程度犹如书法家巨笔挥毫。

这头牛是王师傅2005前从同村的一户人家买来的,现在已经7岁了。当年买牛时,王师傅没有太在意牛身上的字,一次他从外面回来,老远就看到了牛肚子右侧的岁字,一下子懵住了,"太像了,跟写上去的一样"。在和牛原来的主人聊天时,王师傅得知,这头牛刚生下来时身上的花型就和其他的牛不一样,不成片也不零散,但看不清楚是什么。随着小牛渐渐长大,这个图案越来

越像"岁"字。王师傅说,前短时间产下第三个牛犊后,"岁"字越来越完美了。这"岁"字在黄牛的右肋侧,高约60厘米,宽约45厘米,字的比划粗细较均匀,在10-15厘米之间,字体很像华文隶书和华文新魏的结合体。

王家有个"岁"字牛,这在当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村里村里村外还是会有人隔三岔五地就来看新鲜,还有的从几十里地外赶来的。70多岁的村民张老汉说:"我养了几十年的牛,就没见过这样的,我说是他们自己画上去的,于是就上去拽下一绺毛。这毛很光滑,毛质透亮,除了毛囊没色外,从毛根到毛稍颜色越来越深,这才相信是真的。"

"今年正好是牛年,赶巧这牛身上还有个‘岁'字,牛年贺岁嘛, 这头牛在我这产下三个牛犊了,个个健壮,希望它像给我带来财运一样,在牛年里,也能给大家带来好运",王师傅说 。



来源:吉林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