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危险群

发表:2009-01-28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您有睡觉打呼的习惯吗?要注意啰,这是睡眠呼吸中止的危险群,现在医界证实,呼吸中止症会遗传给下一代,如果爸妈容易打呼,再加上小朋友有过敏体质,或是长期用嘴巴呼吸,很容易就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美国研究报告指出,除了一般扁桃腺切除手术外,如果再加上牙齿矫正,痊愈的机率将高达9成。

一名16岁的年轻女子接受睡眠侦测,不时可以看到她因为暂时性缺氧惊醒,张大嘴巴来呼吸,这就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新光医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谟表示,“(呼吸中止症)会比较导致像是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问题”。

呼吸中止会引发慢性病,因此千万要小心,而医学界的重大发现,大人有打呼的习惯,小朋友也会被遗传,如果加上有过敏体质或是习惯用嘴巴呼吸,让鼻腔、扁桃腺肿大的机率提高,呼吸道自然变小,睡眠中止将会恶性循环。新光医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谟说,“除了耳鼻喉科的治疗外,牙齿的治疗还有同时合并过敏控制,非常非常的重要”。

美国报告证实,除了切除多余扁桃腺外,牙齿矫正也必须合并治疗,才能让呼吸道完全打开,医师也建议小孩就诊的年龄层在4岁到15岁上下,年纪越大治疗的效果越差;目前台湾还在临床阶段,不过依照美国经验,治愈率高达9成,对有呼吸中止的大人、小孩们,不用再依赖呼吸器过生活了。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