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海关的一刀下来,血淋淋的!

发表:2009-01-26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来没有与海关有过关系,没想到在2009年初遭到海关的宰杀, 这一刀下来,血淋淋的,而且是以国家的名义。

事情的原委:

一外国朋友,通知我说,你们中国要过年了,我给你寄点红酒吧,也让你在新年团聚时能想到我们外国人的祝福。我说好,你寄吧,到时候我给你钱,不能让你耗费。老外说,你们也不富裕,这我们知道,你就不要给钱了,算是我的礼物送给你和你那些朋友。

过了几天,老外通知我通过TNT给我个人寄出来24瓶红葡萄酒,算是他送的礼物,希望我们能高高兴兴的过年。

又过了几天,红葡萄酒到了。麻烦来了。

海关查验货物后,通知我:不允许以个人名义接收货物,即使是礼物也不行。必须用公司名义来取。

可我哪有什么公司?

折腾半天,总算是找到一家公司来帮忙。可海关通知,如果用进出口公司名义,要拿出什么原产地证明等各种文件,如果不用进出口公司名义,用其他公司,就必须将运费也加上去进行报税。

我晕,运费是2570元,再加上货值,然后征收海关税13%,增值税17%,结果一计算,我需要给海关缴纳1257.7元的税!等于是我用52块钱买一瓶意大利红葡萄酒。

冤的是明明寄给我个人的酒,我又不卖酒!却非要我缴纳增值税!

经过此经历, 一打听,才知道,由于海关大刀很锋利,许多人干脆放弃不要,可我不行,我必须要,因为是朋友的情意,但即使如此,海关的这一刀下来,还是很让人心疼!

仅此一例,各位知道了吧,为什么进口的商品价格高?

逼良为娼的始作俑者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陆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