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钱案 陈致中夫妇向全国人民道歉(图)

发表:2009-01-22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地方法院昨针对扁家洗钱案,传唤陈致中和黄睿靓,两人当庭认罪,陈致中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也征得母亲同意,代她为此次事件对社会付出庞大的成本,民心不安,政治尖锐对立,向全国表达最深沉的道歉,黄睿靓在一旁哽咽落泪。

当庭自爆 供珍另还有六亿

扁案出现重大转折!台北地院昨首度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与吴景茂,三人均当庭就被起诉的洗钱罪认罪;陈致中并自爆母亲吴淑珍另有未曝光的六亿元珠宝钱财,但他当庭强调,愿将分别存放在海内外的三千八百万美元(约新台币十二亿七千万元)全部都汇回交由特侦组指定帐户,并包含前述母亲的六亿元,由特侦组调查,若有不法,自当交给检察官,若没有不法,也将全数捐给慈善团体。

陈致中夫妇除了向全国人民道歉,也征得吴淑珍的同意,代她为此次事件对社会付出庞大的成本,民心不安,政治尖锐对立,向全国表达最深沉的道歉。

若无不法 亦愿意全数捐出

致、靓认罪后,吴淑珍也已承诺在二月十日下午会出庭应讯,法界研判,珍很可能会将"钱的问题"一肩扛起,亲自站上法庭"救夫"保扁。至于律师在庭上说明之前还有一笔未搬进国泰世华银行的十余亿元,仍待厘清。

庭讯下午二时卅分开始,在公诉检察官论告等程序后,审判长蔡守训依例询问被告是否认罪,吴景茂、陈致中、黄睿靓在三十秒内先后表示愿意认罪,引起旁听席骚动。

陈致中陈述,"我与太太愿意协助特侦组检察官,透过司法互助方式,将瑞士美林、苏格兰皇家银行共两千一百万美金资产,以及瑞士另家银行共一千七百多万美金,汇回特侦组检察官指定的帐户"。

代母道歉 盼有自新的机会

他说,他们夫妇会就其他所知案情全力配合特侦组,调查其他国家是否还有其他帐户,另征得妈妈同意,愿将母亲目前分存在数个友人处,日本、台湾等地的六亿元钱财、珠宝都交由特侦组调查,若有不法,自当交给检察官,若无不法,也将全数捐给慈善团体使用。

陈致中恳请法官体谅,他与太太这段期间内心承受的煎熬,非外人可以想像,经过长时间思考,让他大彻大悟,领悟钱财乃身外之物,当钱财不再是资产,反而为负债时,一切都失去意义。唯有脚踏实地、心安理得的幸福,才是真实的。所以他与太太都愿意放下一切,以诚实、谦卑、坦然态度来面对司法。 陈致中表示,当初他与太太一时未能明辨洗钱与处理金钱之间的界线,为此触法,造成社会纷扰不安、政治对立,他向社会大众深致歉意。陈致中并说,深盼社会大众谅解他,让他能早日回归到简单生活,用自己的能力照顾他们的小家庭,期盼审判长能给他一个自新的机会;母亲也同意只要法院传她出庭,愿意用坦然、负责态度面对司法。

法界研判 珍将出庭一肩扛

吴景茂也当庭呼吁吴淑珍:"坦然面对司法,勇于认错。"黄睿靓则简短表示,意见与先生相同,并频频拭泪。

对陈致中的认罪及陈述,蔡守训表示:"我有感受到你的诚意。"

庭讯在下午四时许结束,陈致中在庭外再度表示,代母亲向全国人民表达最深沉的道歉,并深深一鞠躬。黄睿靓则眼眶泛红、语带哽咽地表示"心情相当激动",并说希望能得到公公婆婆的原谅。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