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伟:听布什总统离任告别演说有感 (图)

作者:严家伟 发表:2009-01-2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2月15日美国总统布什,向美国人民发表了他离任前最后的告别演说。首先我要感谢国际互联网和可以突破封锁的"破网软件",让我能"原汁原味"地读到布什总统演说的全文。否则像我们这样生活在一个新闻自由受到严密控制的国家里,最多只能听到人家经过严格"筛选"后,断章取义有选择地告诉你几句,还美其名曰"正面引导"。

布什的演说,最让人感动的,是他至始至终充满了对自已的人民(选民)的感恩之情。他说:"而最重要的,我要感谢你们--美国人民,感谢你们给予我的信任。感谢你们的祈祷,它振奋着我的灵魂。感谢在过去八年间我所见证过的,无以计数的勇气、慷慨、和仁爱"。在这里,总统情深意切地连用了四个"感谢"。而他感谢的都是一般的升斗小民。在我们这里就叫"草民",甚至是林嘉祥大官人说的"屁民"。在我们这里也经常听到"感谢"、"感恩"一类的词汇,但那从来都不是官对民说,而是民对官讲。"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领导",甚至还肉麻到"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大救星","党呀,党呀,亲爱的妈妈,是你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我从来就没听见过我们的那位官员(更不要说高级领导人了)说过他感谢普通民众的话语。什么成就、业绩都是"党的英明伟大","领导的高度重视"才取得的。这大概就是民主与极权的根本区别,或者说是中国的"国情"和"特色"吧!

布什先生从本世纪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在他两届8年的任期中,做了两件惊天动地的大好事,那就是摧毁了塔里班恐怖匪徒和推翻了萨达姆的极权独裁统治。说得形象点就是折除了两颗威胁人类安全与和平的定时炸彈。这当然不可避免地招至一些人的兔死狐悲之感。于是一股"反美大合唱"便在一些独裁专制政府和流氓邪恶政权的带领下,外加上西方国家中所谓的"左派"伪类人士,以及一些得了人家"好处"的伪君子,都一齐热闹地登台上演了。这些人首先是拿战争中平民的伤亡说事。对于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中大量的无辜死难者,他们视而不见,对于萨达姆用毒气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灭绝,对杜贾尔村的比"三光"政策还野蛮的大屠杀,他们都装聋作哑。一旦消灭这些万恶的独裁政权的战争中出现了平民的伤亡。他们就用"放大镜"去加以观察和渲染。一个个妇女哭诉,儿童流泪的"特写镜头"十遍、百遍地播放。给人的印象,好象美军是专门冲着妇女儿童在开枪似的。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在报导俄罗斯军队在车臣共和国进行镇压时,俄军打死的全是"恐怖份子"。似乎俄国人的武器比美国更先进,它的子弹上似乎有"眼睛",会识别谁是恐怖份子,谁是平民。谁都知道战争中平民伤亡是难以避免的,就像切除癌瘤时,不可能不伤到无病的皮肉一样。而塔里班及萨达姆以及当前的哈马斯,都是善于绑架平民百姓来作"人肉盾牌"的"高手"。他们故意用医院、学校、清真寺、人口稠密区为"掩体",向敌方射击。这一切,"反美大合唱"的"演员"们是从来看不见的,看见了也装着不知道,更不会说半句谴责话。而一旦出现了平民伤亡,他们一个个都成了"伟大的人道主义者",而"义愤填膺",甚至以此攻击美国的民主、人权价值观。--这些卑鄙的伎俩确也能得逞于一时,对美国的形象产生了不小的伤害。

然而布什总统却不为所动,坚定地带领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的正义之师,胜利完成了摧毁塔里班和萨达姆两个专制邪恶政权的战争。而在战争之初,"反美大合唱"的"演员"们,都对塔里班和萨达姆寄予了"厚望"。他们吹嘘塔里班具有"不可战胜"的"魔鬼性格"。然而魔鬼毕竟邪不压正,没几天就落花流水,灰飞烟灭了。对于萨达姆有些人更情有独钟,一心要想看美国在伊拉克出丑闹笑话。不但把萨达姆的军事实力吹得神乎其神,甚至一再放出狠话说"伊拉克必将成为第二个越南",不停地叨念"美军已陷入了泥潭"。什么军事专家,外交专家,天天在电视上"坐而论道",高谈阔论,把个萨达姆吹上了天。可惜这一回好像又是"东风不与周郎便","萨主席"很快便"败走麦城"。但电视上的诸位专家们,还在"死马当成活马医"的给"萨主席"诊脉、处方。说他将打一场"人民战争",用游击战打败美国。但遗憾的是直到萨达姆像死狗一样从地洞里被拖了出来,也没看见那伟大的"人民战争"在哪里。

当然,不可否认,在这两场除恶灭邪的正义战争中,英雄的美国人民和伟大的美国军人,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一切正直善良的人们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一直维护正义的美利坚合众国。正如布什总统在告别演说中说的那样:

"我们的战士所进行的战争,在广义上,是这样两个截然不同的体系间的斗争。在一个体系中,是一小撮狂热分子,追求对一种压迫性的意识形态的绝对服从;女性只能屈从附属;异教徒遭到谋杀。

而另一个系统是基于这样的信念:自由是全能的上帝赐予我们的普世礼物;自由与公正将点亮通往和平之路。我们的国家正是诞生于这样的信仰之中。而从长远来看,只有发扬这样的信仰,才能实实在在保护我们公民的安全。"

这不仅是美国的信仰,美国的安全,也是世界普世的信仰,人类的安全之所在。在布什总统离任之时,人们高兴地看到,阿富汗已从"一个塔里班袒护基地组织、妇女当街遭乱石砸死的国家,转变为一个对抗恐怖主义、支持女孩子们走进校门的年轻民主国家"。而伊拉克则从"一个残酷的独裁国家,转变为位于中东心脏的阿拉伯民主国家"了。在这两场战争中,美国绝对不是"反美大合唱"的"演员"们所谩骂的"入侵者","占领者",而是当地人民的解放者和拯救者!

世界因为有了美国,才能惩治邪恶;世界因为有了美国,才能伸张正义;世界因为有了美国,人类才会变得更安全。

因此,一切热爱民主、自由、人权,不愿被独裁专制奴役的人们,都应该感谢美国人民,感谢布什总统!!

2009年1月19日完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