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我们不和你玩了!

发表:2009-01-21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都市报1月17日发表文章"春晚,我们不和你玩了!"

南方都市报周六(17日)以"春晚,我们不和你玩了!"为题大胆奚落中共春晚。报导指出,黄晓明继陈坤后也宣布退出春晚,当红明星不再在意春晚。

自央视春晚开始彩排以来,尽管导演组不断发出通牒和警告,但各路明星仍然缺席不断,联排的阵容残缺不齐。大陆频频传出消息,明星"大腕"们纷纷拒上央视"春晚",或婉言拒绝,或公开宣布,有的甚至玩"失踪"以拒之。

据报导,继陈坤公开宣称退出春晚后,昨天晚上,黄晓明也在北京对记者透露,他也决定退出今年的央视春晚。虽然他是春晚开场歌曲的演唱者之一,但面对春晚隔天就必须彩排的要求和不准请假,迟到早退的要求,他最终决定宣布退出。

在几天前的春晚彩排现场,爆出陈坤等影视歌手因拍戏缺席彩排,总导演郎昆发飙,责令影视歌手必须准时到现场参加彩排。而在其后的连排中,陈坤均未出现,而其经纪公司也发出声明,宣称陈坤因为调不出时间参加彩排,主动退出春晚。

对于一直炒得沸沸扬扬的"那英上央视春晚"的传闻,那英经纪人那辛日前在上海也公开予以否认,她表示,那英在中国新年期间有其它的安排。

另据《扬子晚报》报导,2009春晚剧组早计划再请赵本山的搭挡范伟合作,但范伟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剧组托赵本山找过范伟,待遇同等。一个月后,范伟给赵本山发来短信明确拒绝:"三年前,我就说过不会再上春晚"。

央视春晚曾被艺人当作提高知名度、稳定地位的"秀场",但近几年来,随着观众对春晚热度的降低,许多大牌明星明确表示对春晚缺乏兴趣,面对春晚的诱惑,毫不动心,甚至有些厌烦,公开拒上春晚。

小品明星宋丹丹曾几度宣布拒上春晚,她去年10月曾撂下狠话说:"我绝对不去了,除非他们把我刑事拘留!"宋丹丹还表示,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

著名演员王刚去年7月曾公开道出当年在央视因不满节目安插艺人,而故意搞砸节目来抗议,最终他还选择了辞职。而近几年央视春晚屡次力邀他表演节目,但他看不惯"掌托",一概予以拒绝。

2008年春晚,央视曾力邀李连杰上节目,并许诺将会赠送他一分钟的广告时间来推广"壹基金"。不过却遭到李连杰本人的婉拒。王菲也曾接到春晚邀请但予以回绝。

著名笑星陈佩斯和朱时茂自状告央视侵权官司后,两人已经十多年未在春晚现身表演了。陈佩斯曾数度公开揭露春晚的虚假,朱时茂也直指该央视独揽,扼杀个性。相声明星郭德纲也几度拒上春晚,称受不了六个审查八个考试。他说,上春晚就等于"上刑" 。

本周一(1月12日),凌沧洲、温克坚、唐吉田等22位中国学者联名发表题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凌沧洲说,春晚是小丑版的"新闻联播"、"愚民节"的狂欢。其中代表人物赵本山就是一个真正的小丑,他用小品的方式颠覆着普世价值。

唐吉田认为,春晚尽显一言堂式的虚假和欺骗,扭曲了人性和温情,扭曲了中国新年的原意和祖上传统,亵渎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

温克坚则表示,春晚已在很多群体中失去原有地位,喉舌背后所承载的政治功能也越来越没有市场。现在老百姓主动拒绝洗脑的方式层出不穷。现在民间有句话说,"把‘党和政府'抛开,自个儿找乐。"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