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遭湖北当局绑架软禁 无法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相关活动(图)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1-2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潜江维权人士姚立法应美国驻湖北武汉领事馆邀请出席当地关于奥巴马就职典礼相关活动,但家人之后证实他于此前被当局所派人员绑架并软禁,不允许他出席有关活动。

图片:姚立法(博讯网)

星期二原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之日,湖北潜江维权人士姚立法日前收到美国驻湖北武汉领事馆邀请出席当地关于奥巴马就职典礼相关活动,却于星期天在北京访友期间突然遭不明身份人士绑架,之后失去行踪。家属之后确定姚立法遭湖北当局软禁,并且估计他被软禁地点是潜江郊区的一间房里。而此事件与他原准备参加1月20日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即将举行的活动有关。

本台记者星期二多次致电姚立法,电话多数无人接听,在某次偶然接通下,电话无人应答,记者只能听到电话中姚立法传来的对话:"就是回家的问题,下午我要出席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电话此时突然中断,之后再打去又是无人接听。

记者首先致电当地派出所查询:

记者:我想问当地有一位异议人士叫姚立法,他在前天失踪了。他家人说应该是被当地政府人员带走,目前处于软禁状态中,这事情您知道吗?
接听人员:不清楚。
记者:那您听过姚立法这人吗?
接听人员:没有。

该名接听人员声称对姚立法失踪一事并不知情。记者于是再打电话到潜江市政府询问:

接听人员:这个我们不太清楚。
记者:那您可以帮我打听一下吗?
接听人员:这怎么打听呢?如果有人知道的话也会一传十,十传百的。

对方虽然也声称不知道姚立法失踪一事,但事实上此前姚立法曾多次失踪,之后均证实遭当地政府所派人员绑架。例如去年奥运前,姚立法参与潜江市园林三中学生刘洋被人打死、警察数百人抢尸的维权事件之后便被带到招待所关押;继而在奥运期间又被潜江市当局控制在当地一间宾馆房间内长达一个多月。姚立法是湖北省潜江市前人大代表,对地方选举事务颇为熟悉,多次揭露潜江市各地的地方选举黑幕。

姚立法的儿子姚遥告诉本台记者:"这也是我无法理解的一个问题,我觉得像这次就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常的一个活动,所以我就是愈来愈无法理解。像以前可能是他做民主选举和别人有交流,可能政府觉得害怕然后就将他软禁起来。但现在普通到拜会朋友或参加一些活动都要干涉,这对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自由已经干涉到这种程度了,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姚遥呼吁尽快还姚立法自由,不使用绑架和非法软禁对待公民。而本台记者直到星期二晚上十点致电姚遥,他表示父亲仍被软禁中,预计星期三才获释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