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未帮付小费 被工商局干部打掉牙(图)

作者:郭光仪 发表:2009-01-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卓国珍向记者出示伤情鉴
卓国珍被打断两颗牙齿

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石前村的卓国珍,是一位农民企业家。上个月 24 日,他到莆田市城厢区工商局,办好工商执照后,当晚宴请工商局的一些干部。

这场酒宴结束后,他遭到工商局的一名李姓干部的殴打。

据卓国珍称:事情的起因是,这桌酒菜要四千多元!李某还带去一女性朋友,酒席散时,李某要求他给这名女性朋友支付小费,他表示现金没带够要去取钱,李某生气就开始拳打脚踢。

记者联系上李某。他不愿接受记者采访,说正通过中间人,在与卓国珍协商。

记者从城厢区工商局了解到,打人者李某,系该局的副主任科员。目前,莆田市凤凰山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

办完营业执照 我被要求请客


卓国珍今年 53 岁,长期在外经商。去年他回乡想做环保项目,于是就到城厢区工商局,申请营业执照。

卓国珍说:上个月 24 日下午 4 时多,他到城厢区工商局,看营业执照办好了没有,见执照还没办好,他就到工商局,一位相识的干部那里去喝茶。

喝茶时,工商局另一位干部岳某过来,因为也和卓国珍相识,岳某表示,要帮他尽快把执照办下来。当日下午 5 时多,岳某果然帮他办好了营业执照。岳某对他说:执照已办好,晚上又是平安夜,叫他请大家吃个饭。

卓国珍告诉记者:“这些人我不敢得罪,无奈之下就答应了...。”卓国珍说:他先预订了一家酒店,并告诉了岳某,但岳某嫌他订的酒店不好,他就让岳某自己挑。最后,岳某挑中了当地较高档的餐馆———壶山绿色餐厅,并订了一间包厢。

工商干部带女子赴宴 还替她讨小费

卓国珍说:当晚,他带自己的三名朋友来到包厢,随后岳某等三人也赶到,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岳某等人,还叫来了工商局另一干部李某。

李某来时,带了一个女性朋友。当晚 9 点多,他的三名朋友有事先走了,后来岳某等人也走了,只剩下他、李某,以及李某的那个女性朋友。

这时他才发现 ─ 岳某等人点了一条 3 公斤重的眼镜蛇、一些贵重酒水和名菜,估计酒菜钱就要四千多元,而他所带的现金不够。

卓国珍说:当晚 10 点多,酒席散了的时候,他打算到附近的取款机取钱后回来买单。但刚走到酒店门口,李某从后面追上来抓住他的手,要求卓国珍,支付他那名女性朋友的“小费”。

卓国珍事后说:当时,他只是想到附近银行取钱,也和李某一再解释可李某不听,反而破口大骂,说什么,没有钱就不要请客等等。随后,李某就往他的头部打了几拳,他转身想逃,李某又从背后踢了他一脚。他倒在地上后,李某还踢他,把他打得昏迷过去。

“当晚 11 点左右我才醒过来,当时满脸是鲜血,牙齿被打断两颗,浑身酸痛。”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卓国珍说:“当时李某已经走了,我躺在地上打 110 求救,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饭钱是我第二天去付的。”

打人者是副主任科员

1 月 17 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某。李某告诉记者说他在老家,不方便接受采访。除了说当时是“几个朋友在一块喝酒出的事情!”,“已找了中间人,跟卓国珍协商调解此事!”。之外,他不愿多说当时发生的事情,只是说,他会在 18 日中午约记者面谈。

18 日记者一直等到下午,李某也没有打电话给记者,记者打他手机发现已经关机。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厢区工商局想找李某,发现李某没有上班。打手机给李某,李某说他正在住院,不能接受采访,并说他一直在找人调解此事。

随后,记者从城厢区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李某今年 57 岁,是该局的副主任科员。

警方:如协调不成将采取措施


事发后,卓国珍作了伤情鉴定。在莆田公安局出具的《卓国珍的伤情鉴定书》上,记者看到鉴定结论为【面部检见挫裂伤,具有钝性外力作用的特征,外力作用导致两枚牙齿冠折,牙髓腔暴露】,鉴定结论“属于轻伤”。

记者昨日,从凤凰山派出所了解到:接到卓国珍的报案和伤情鉴定后,他们立即立案调查!当时因为卓国珍,所带的钱不够买单,想出去取钱;但李某认为卓国珍不想买单,双方由此发生口角,随后李某对卓国珍进行殴打。

当记者问到:李某,是否替自己的女性朋友索要小费?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还在调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组织双方多次调解,但双方一直没能调解成功。“如果继续调解不成,将依照有关法律,对李某采取措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