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喜! 抹香鲸大量出没花东 (图)

作者:朱家莹 发表:2009-01-16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花东海岸正值赏鲸旺季,乘船出海还可兼赏清水断崖或体验夜钓。

本岛东海岸的赏鲸季节在8月进入最高潮,花莲港的多罗满赏鲸船及石梯港的海鲸号赏鲸船,最近连续在海上目击抹香鲸迁移,最多一次看到7只,让赏鲸游客惊艳不已。

每年的5、6、7、8月是东海岸的最佳赏鲸季节,又以8月最精采,在宛如海上高速公路的黑潮带上,不少迁移性的鲸豚会在旅途中来到东海岸外海,带给游客一年一度的观赏机会。

本月初开始,先是花莲的多罗满赏鲸船,多次在七星潭近海看到大型抹香鲸;接着石梯港的海鲸号,也在上周与抹香鲸群海上相遇两三次,由于平常赏鲸船大多只看到海豚,遇上鲸鱼的游客都大呼幸运。海鲸号船长林国正指出,根据往年经验,8月的确是大型鲸豚出现率最高的季节。


近日赏鲸看到抹香鲸的机率相当大。

 花东海岸的几个港口是本岛最早发展赏鲸的区域,今年在渔业署的辅导下,几个港口除赏鲸之外,也开始发展不同特色的渔业休闲活动,所以今夏到石梯港,除了赏鲸,海鲸号也可夜钓鱿鱼;花莲港的多罗满号,则有结合赏鲸和清水断崖看日出的行程,希望带给游客更多样化的海上体验。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