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农场 台湾梅花第一景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1-15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以为梅花只开白花,那可是大错特错。台湾虽然不产梅,引进栽种的梅花品种一样繁多,花色更是缤纷多彩。在台中县和平乡的武陵农场,不仅种植有白色雪白的梅花,还有红色和粉红花色的观赏梅,以及香气袭人的腊梅花。

武陵农场林间的花梅已盛开,轻柔的红白花朵最缤纷。

 花开极美,植株苍劲的梅花,原产中国南部,为蔷薇科落叶小乔木,人类栽培已有三千年历史。由于花开时不长绿叶,满树繁花景致优美,通常单生或二朵并生,花白色,具有香气,花瓣呈现五裂,花冠直径约2到2.5公分。

根据中国植物志资料,梅花品种多达数百种,主要区分为果梅和花梅两大类。

台湾早年引进栽种为经济作物的,就是开白花的果梅,也是制作脆梅、腌梅的主要梅种;武陵农场则以种植观赏用的花梅和腊梅为主。

观赏用的红梅花,常被民众误认为是樱花。

 武陵农场位于中横公路宜兰支线、海拔1800公尺的山间峡谷,这儿栽种有大片的观赏梅花,元月中旬开始随冷锋报到进入梅开季节,花色粉红、桃红的红梅花,由于花朵较白色的果梅大,加上花色多彩多姿,常让游客误以为是早开的樱花。

充满喜气的红梅花,从去年12月底便见零星绽放,到了元月中旬农场园区已是一片缤纷,绿树林下的盛开的红梅花夹杂着白梅花,形成独特的林间梅景,与南投信义或高雄六龟一片雪白的梅花景致大不相同,被喻为是台湾梅花第一景。

 
外形有如黄色花球的腊梅花,香气浓郁。

 武陵农场的梅花,可不仅以缤纷取胜,农场露营区管理中心前的梅树,一株梅花可以开三种花色;高山花海区和临溪的茶厂边,则种有香气超浓的黄色腊梅花。园区每天推出生态巴士导览,并提供餐宿服务。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