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刊载文章宣扬言论自由

发表:2009-01-13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京日报》周二刊载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敏特题为"追求真理离不开言论自由"的文章﹐在国内引起极大反响﹐认为官方媒体出现如此文章﹐十分罕见。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不认为此事表达的是官方信息。(张力报导)

这篇引起关注的文章﹐第一句就说"言论自由﹐是被写进我国的宪法的"。文章还提到只有言论在发表后让大家思索﹐辨别﹐才可能认识本质。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表示﹐这篇文章尽管是通过国家媒体发布﹐但是不代表是中央政府的讯息﹐也不是媒体转向。他分析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放空炮﹐是挂羊头买狗肉。他表示在中国建政之前有好多关于自由民主的文章﹐观点很好﹐即使这次沈敏特的文章都是无懈可击的﹐但是他往往是只作为一个姿态。他说:表面发表文章﹐但是不会这样干﹐因为他们知道这些真正的言论自由会威胁他们的稳定性。

李元龙表示,第二个原因不排除是中国的知识分子的文章和言论被压抑太久﹐大家都不满而爆发出来﹐但是会带来危险性﹐当局肯定不高兴。当局一定会打压下去﹐杜绝今后有这样的文章出来。

李元龙表示中国的宪法都有民主人权﹐但是他们如何看待﹐大家是否相信﹐他们根本没有改变﹐他们的行动一如既往﹐所以这篇文章不能说明什么。

而另外22位中国学者、律师周一在互联网上联名发表一封抵制中央电视台洗脑的公开信。这封名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的发起人凌沧州说,发表该公开信的目的是为了表明联合签署人对垄断性的资讯传播和新闻传播的立场。

李元龙表示中央电视台的歌功颂德和虚假的讯息﹐较近期政府进行打压的低俗之风还要低俗﹐国家应该取缔。如此多学者、律师联名对官控主要喉舌说不,在大陆几十年来属于首次,不仅反应了众多大陆公民、网民想表达而无处表达的心声,而且相信对人们鉴别谎言有一定作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