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2400元工资 1900元是假钞

发表:2009-01-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呀!"去年12月23日,来自重庆忠县的孙云和吴莉夫妻,终于领到两人在工地打工挣来的2400多元工资。为给儿子买电脑,两人没舍得用,天天贴身揣在身上。然而前日,孙云意外地发现:24张百元大钞中,有19张都是假的。

"重庆时报"报导,去年12月23日,来自忠县的吴莉从工友李海那里领到2448元,这是她和丈夫孙云去年9月到10月,在1处工地打工挣到的。

工地老板廖成回忆说,当时他在渝北1家银行柜台领取5万元,下午开车将钱送到重庆南岸区,通知工人领走。孙云夫妇因为有事无法准时前往,便让老乡李海代领。

当晚拿到钱,吴莉点一点数目,就把钱揣进贴身衣服夹层的1个包里,"根本没想过钱会有假,看也不明显。"

隔天,吴莉将钱交给孙云。因为想攒钱给正读书的儿子买电脑,夫妇俩决定暂时不动用这笔钱。

孙云说,拿到这笔钱后,"每天,我都把钱随身带在身上,睡觉的时候就压在枕头底下。"直到元旦后,因为儿子暂时不打算买电脑,他们才舍得动用这笔钱。

前2天,孙云拿钱去买菜,有人告诉他里面有假钞。在对方提示下,孙云仔细检查皮夹里的24张百元大钞,发现其中19张竟然是假的!

不过,孙云说,当时和他一起领到工钱的工友并未发现异常。

昨天下午,吴莉与孙云将1900元假钞出示给记者看。这些假钞中,有几张的盲文和其他纹路,用手触摸有明显凹凸感,正面左侧可见浮水印,但左下角的绿色防伪标志颜色单调,转动时不见变色。

吴莉不停抹泪说,"这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啊!我们肯定不会拿出去害人,但是上交了又心痛!"而孙云重重叹口气后,又小心地把钱放进皮夹。

目前北京、上海、温州、吉林等15个省巿,近日纷纷惊现仿真度极高的新版百元人民币伪钞。这些多为"HD90"、"HB"、"FA"字头的"钞票",能骗过不少品牌的验钞机。另据香港警方前天证实,新版人民币伪钞已流入香港市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