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幼师 师德何在?

发表:2009-01-08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解放网报道 因为吃饭有时会吐,幼儿园老师竟让孩子在厕所里吃饭,300名家长网上声援发帖家长。

记者近日在网上发现一则帖子,一位家长在心痛地诉说发生在自家孩子身上的一件事,幼儿园老师竟让孩子在厕所里吃饭。

此帖一发,引起了诸多家长的愤怒,300多位家长在网上为她出谋划策。经调查记者了解到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是:该园园长已经向孩子和家长道歉,但家长从孩子健康成长角度考虑,还是决定转学。

"儿子吃饭竟是在厕所里完成的!心痛啊! "

记者近日在篱笆网上看到一个网名为"熊小弟"的家长气愤地发帖诉说自己年幼的孩子在幼儿园遭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最近老师又让宝宝在厕所里吃饭了,很气愤!因为宝宝有时候会吐,老师怕影响别人就让他在厕所里吃了。"根据"熊小弟"介绍,因为宝宝年幼,回家都没敢说,还是同学来家里玩的时候告诉她的。

记者联系篱笆网后获悉,该帖是从"旺旺网育儿论坛"上转载的。记者在"旺旺网育儿论坛"上找到了原帖,发现这位妈妈的遭遇,已经让论坛里的其他家长都坐不住了,约有近300位家长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为她出谋划策。不少网友建议这位妈妈赶快向园长反映情况:"那个老师根本不配当老师啊,我看了你儿子的遭遇都想哭,祝好运!"还有网友建议尽快转学:"孩子的自信心被打击就不易恢复,而且心灵也受伤,要好好和幼儿园要个说法,最好还是转学。不想转园就要求转班级啊。""劝楼主还是考虑转园吧,孩子的自信心最重要,能想得出孩子那种怯怯的眼神,太可怜了。"

家长称幼儿园已经承认该事

记者在篱笆网上给孩子妈妈留言,表示希望采访她,但未能得到她的回音,记者也曾经试图通过网友联系她,但因为考虑到孩子还在幼儿园学习,该妈妈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孩子妈妈发帖说自己去幼儿园核实了事情的经过:"今天早上去过了,碰到班里另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师。那个老师说她也没办法,因为班上都是那个年轻的小老师说了算。年纪大的老师当班,就让宝宝一个人坐在旁边吃,如果是小老师当班就没办法了。下楼时,正好碰到小老师,她一开始不承认曾让宝宝在厕所吃饭,后来,我说了很多宝宝描述的细节,她才说是让宝宝在小便池旁边的洗手池边上吃的。后来,我问了宝宝,宝宝说是的,可是洗手池也是在厕所里的呀!而且吃饭都没桌子的,饭碗是放在水池边上的,我当时听了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而对于让孩子在厕所吃饭的原因,这位妈妈的分析是:"老师一直强调宝宝经常吐,可是他在家吃饭很少吐,老师说,因为家里都是按他的口味烧饭,在幼儿园就要考虑营养问题,就不是很合他胃口了。我想宝宝吃饭吐大多属于心理问题。"

最新进展:园长已经道歉,家长有意转学

记者了解到,在家长反映情况后,老师的做法有所改正,孩子妈妈后来介绍:"昨天特地请假早下班去接宝宝,宝宝看到我情绪很高,小老师也说了很多赞扬宝宝的话,诸如今天很乖啊,吃饭很好啊,学得很认真啊。路上我也问了宝宝吃饭的事情,他说是和小朋友一起吃的,很开心呢,那个表情看得我都难受,好像让他和小朋友一起吃饭,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一样......"

后来,在网友们的建议之下,这位妈妈还是勇敢地去找了园长,那位园长的态度很好,答应帮宝宝转班级:"园长当着宝宝的面道歉了,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恳求我们不要转园,再相信幼儿园一次。"

记者从网友处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根据大家的意见,考虑再三后,这位妈妈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还是决定转学:"我们目前在做宝宝思想工作,说服他转园。我们一方面在联系学校,尽可能地换个环境;另一方面,宝宝却吵着不肯转,我一提他就哭,估计他是喜欢那位年纪大的老师和小伙伴吧。"

  


来源:解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