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国总统一年老 2 岁

发表:2009-01-07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学者研究,从华盛顿到尼克松之间、36 位前美国总统的寿命:发现其中 26 位,在预期寿命到来前早逝。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总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他们在任期内急速变老的过程,也逃不过世人的眼睛。那一张张充满皱纹沧桑的脸,宛如一幅幅写满战争、自然灾害和经济动荡的路线图。满头灰白的头发更是明证:美国总统是世界上压力最大、最受苛责的职位之一。

 
卡特 4 年就变老

「吉米·卡特」在 1977 年 1 月宣誓就任时,显得朝气蓬勃,自信满满!但到了 4 年后卸任时,拜伊朗人质危机、和国内能源短缺等问题所赐,他变得衰老而苍白。这无疑,给年轻的奥巴马一个深刻的警醒。

加速衰老,是不是美国总统必须付出的代价呢?

一些研究老龄化和政治的专家认为:答案几乎是肯定的!虽然目前科学界,对于当总统给人带来的长期健康影响,还存在争论;但是不少专家相信:排山倒海的工作压力,势必造成皱纹横生、头发花白、和体重巨变等生理现象的出现,甚至会导致人提前死亡。

研究老龄化的专家「迈克·莱森」,发明了一条名为《真实年龄》的公式:一年的美国总统任期,平均会让人老 2 岁。

「迈克·莱森」:“无论,他们属于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无论之前身体如何、是否曾经是运动员...如果他们在任 8 年,他们等于老了 16 岁。”

莱森对从「西奥多·罗斯福」开始的历任美国总统进行研究。依靠的是:他能获得的历任总统就任前的病历资料、和在任时的年度体检报告,包括:血压、体重和是否吸烟、锻炼等生活习惯等资料。

莱森根据自己的《真实年龄》公式,推算每位总统就任前、和卸任后的死亡和残疾风险;并将两者加以比较,从而得出加速变老的结论。

议员寿命还长些

还有科学家,并非通过白发和皱纹,而是通过总统的寿命来进行推断。

美国『东北大学』政治学专家「罗伯特·吉尔伯特」在其著作《致命的总统任期》中指出:平均来说,美国总统的寿命,比国会议员或者高等法官的寿命短。

「吉尔伯特」研究,从华盛顿到尼克松之间、36 位前美国总统的寿命;发现,若按照保险公司,应用的“寿命估算”标准衡量,其中 26 位在预期寿命到来前早逝。


罗斯福 同龄人中寿命最短

以「西奥多·罗斯福」(见下图,1858 年~1919 年,1901 年~1909 年任美国总统)为例。

他的同龄人:即在 18 世纪 50 年代后期出生的男性。如果,能够熬过童年苦难和战争,他们的平均预期寿命最短为 60 岁,最长可达 75 岁。

但罗斯福在度过 60 岁生日后,不到半年内便撒手人寰。吉尔伯特的研究并发现;在 1912 年,当选美国总统的「伍德罗·威尔逊」(享年 68 岁),比同龄人的预期寿命早逝 7 年。

美国总统也有长寿者

但是,不是所有的专家都认同,美国总统容易早逝的观点。『耶鲁大学医学院』老人病学主任「里奥·库尼」指出,前美国总统「卡特」目前已达 84 岁高龄。

此外:胡佛 90 岁、杜鲁门 88 岁、福特 93 岁和里根 93 岁,都比大多数同龄人长寿。

库尼认为:美国总统肩负管理国家的重担,巨大的压力确实会催生皱纹;但是并没有数据显示,这个职位会影响他们的健康。

不过,此前的大量科学研究显示:巨大压力确实会加速衰老、甚至早逝——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如大猩猩)皆如此。

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肯·米那可」举例说:曾经在二战期间,被关入纳粹集中营的人,他们年老时,患老年痴呆症和早逝的风险更高!

当人,承受长时间的压力时,体内一系列有害的荷尔蒙,如:皮质醇的分泌量会急剧增加。在压力消失后,年轻人的内分泌机制,比较容易恢复正常,而老年人则不然。

在这种情况下,人体就像一部持续加速运转的机器,更容易消耗殆尽。

米那可表示:压力还会吞噬人体大量的能量,影响一些相对不那么重要的机能(如:头发生长)的营养、甚至血液补给。这也就是为什么,人在巨大压力下往往早生华发。

2001年1月20日,布什在就职典礼上。

2005年1月20日,布什再次宣誓就职。

布什在任 8 年老了 16 岁?

原因分析:孤独、缺少朋友是罪魁祸首?

「伯顿·李」医生,是老布什总统任期内的私人医生。他在白宫内,亲眼见证了美国总统的身体状况。

伯顿在接受美国媒体电话访问时表示:“你会发现,总统在任期内日益衰老。”

「伯顿」透露:总的来说,老布什的身体不错。但是,他在任内曾经患上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毛病。当他建议老布什放假休息时,遭到老布什的嘲笑。然而,医学专家认为:美国总统需要的正是定期放假休养,以及足够的睡眠和体育运动!

「莱森」表示:他通过自己的研究、以及与数位前美国总统的交谈后发现:其中最大的障碍是 ─ 美国总统往往缺乏真正的朋友。

莱森指出:美国总统往往会变得十分孤独,甚至对他们身边最亲密的幕僚,也会小心翼翼。

莱森说:“一个人平均需要大约 6 个朋友、或者社交团体,才能彻底释放压力。”


奥巴马需要戒烟

对于未来的白宫主人——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来说,他还有多一重顾虑:那就是,他必须得设法戒掉吸烟的坏习惯。

奥巴马最近,在接受一家健康杂志访问时表示:他计划在任期内保持身体强壮。他说:“白宫的小型户外篮球场,可能需要修整一下。”

然而,面临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及经济衰退带来的挑战;没有人能保证奥巴马在上任后,还能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锻炼身体,以防止皱纹和白发的提早出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老人病学专家「米切尔·贝拉多尼」表示:“我看过一些媒体报道,对比总统就任当天和之后的照片,他们往往显得衰老了很多。

以至于有人会忍不住发问:他是不是照太阳灯太多了?但正确的答案是:他的压力太大了!”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