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穷得只剩幽默了

作者:何于 发表:2009-01-07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过得很累、很苦、很艰辛,没办法,来把幽默!中国人有太多的无奈,有看法,但没办法,来个幽默!中国人没有说话的自由,大声说话是要被卡脖子的,那滋味可真不好受,怎么办,来下幽默!中国人也有比较安全的自由地带,做为茶余饭后的谈资,比如范跑跑、朱坚强。在暴虐的熊市里,中国人还有"股民之歌"聊以自慰。

面对毒奶,他们很"庆幸":又上了堂化学课;怪谁?政府?奶制品企业?收购站?奶农?奶牛?草?草它妈?草它姥姥?末了还不忘:冲袋奶粉给党喝。

面对不平事,他们大喊一声:报告胡哥,有人在折腾!

面对厚颜无耻,被奴化的无良文人,他们知道都是文联这个驯化和圈养基地出品。

面对"敏感词"的封杀,他们打出杨+、《04+4宪章》等等,末了还不忘喊一声"没有一句敏感词!"  

面对狂妄霸道的公仆们,他们"默认":人民算个屁,自己是屁民。

面对"崇高"的主人地位,他们大声宣布:我要辞去主人的职位,加入公仆的行列。

面对都是党的喉舌的新闻媒体,他们搞出"山寨电视",虽然不敢弄出太大的"杂音",但也算过了把狂欢的瘾,过了把喉舌的瘾。

面对"现在买房就是爱国"的主旋律,他们感慨:母亲啊,俺实在没钱爱您了。他们只说爱国,至于这个国爱不爱他们这样的烦心事就不必多想了。

面对微妙的国际接轨,他们惊叹:为什么一说接轨就接个高价,如今还接个金融危机?

面对维权的无能为力,他们向强权"单挑",发出"生死决斗书"。

面对警官把犯罪嫌疑人称为我们的人,他们只能"认可":你们的警察,我们的杨佳。面对恶警暴行,他们惊呼:杨佳在哪里?我回答: 一个杨佳在天堂,一个杨佳被非暴力派劫持,一个杨佳正在路上......

面对矛盾重重,冲突不断的现实,他们只能感慨: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一切皆有可能......

面对太多的无奈,他们知道:这都是"国情"惹的祸,他们会写下如
此妙文:

  至今不知何故,你就成了公仆,硬要做我代表,坚持为我服务;
  你曾多次许愿,声称为我造福,你还信誓旦旦,描绘宏伟蓝图;
  可你年年加薪,自己说了算数,乘坐豪华轿车,购买豪宅别墅;
  你还弄虚作假,你还屡犯错误,你还腐败无能,你还渎职贪污;
  你还吃喝嫖赌,你还拆我房屋,你还占我田亩,你还加我税赋;
  你能荒淫无度,你能挥霍财富,你能颐指气使,你能飞扬跋扈;
  对你无法监督,对你不能解雇,你是衣食丰足,主人倒陷贫苦;
  你是霸道恶仆,你是偷窃硕鼠,你是反仆为主,主人倒受欺侮;
  污染水质解渴,有毒食品果腹,在你关照之下,感叹难得糊涂;
  一旦揭你短处,你就恼羞成怒,忍无可忍上访,你还拦截围堵;
  我已出离愤怒,我已不再麻木,知道更换公仆,只有实现民主;
  相信会有一天,实行投票制度,马上与你拜拜,真诚送你上路。

中国人的幽默可谓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最后还残留些许酸楚和苦涩。反观外国人的幽默,大多肤浅、轻描淡写,他们没享受过中国人的委屈和苦难,哪来这么上乘的幽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