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向奥巴马建议:大举投资IT业可创造就业

发表:2009-01-07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首席执行长塞缪尔•帕尔米萨诺(Samuel Palmisano)上个月向奥巴马政府过渡团队建议称,若政府在扩大宽带接入、健康档案电脑化以及改进电网方面投资300亿美元,将有望为美国创造超过 90万个工作岗位。

奥巴马的顾问曾于去年11月份邀请IBM提交一份关于科技投资对就业增长影响的分析报告,IBM的上述提议即是对此作出的回应。IBM称,帕尔米萨在与政府过渡团队成员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参加会议的包括被任命为白宫能源与环境协调官的卡罗•布朗内(Carol Browner)和当选总统高级技术顾问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Julius Genachowski)。

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团队会在多大程度上将IBM的上述建议纳入该团队和国会议员正在制定的两年经济刺激计划中。奥巴马的助手周末表示,经济刺激方案将包括部分传统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和减税计划。

IBM 负责政府项目的副总裁克里斯•凯恩(Chris Caine)表示,奥巴马的交接团队在大选之后要求IBM提供关于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投资是否有利于创造就业岗位的分析报告。凯恩表示,在计算传统基础设施投资所创造的就业数量时,有很多相关的计量经济学方法,但信息技术领域的投资却没有任何计量方法。

企业过去一般将IT投资视为裁员和提高生产率的方式,而非创造就业岗位。但经济刺激计划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动就业。

IBM一位发言人表示,在电话会议上,帕尔米萨诺讲话后与其他CEO进行了圆桌讨论,其间还谈到了税收问题等其他观点。

IBM与华盛顿的智囊机构信息技术 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合作分析以下三个领域的就业增长可能性:宽带、医疗信息技术和提高电力效率的"智能电网"技术。

其研究显示,如果投资100亿美元发展宽带网络,向需要的地区提供高速网络接入,一年可创造498,000个新工作岗位;如果投资100亿美元进行健康档案电子化和其他相关信息技术,可创造212,000个岗位。IBM称,政府应在今年已计划的医疗信息技术领域300亿美元公共和私人投资的基础上,额外再增加这笔投资。

IBM还推算,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允许电力行业密切监控输电设施的设备,可创造239,000个岗位。这一技术可以在变压器出故障或电线过载时向操作人员报告。

IBM在医疗信息技术和智能电网设施相关的服务和软件方面有大量业务,但并不生产用于宽带系统的通信设备。

帕尔米萨诺在讲话中称,预计增加的工作岗位中,将有超过一半是来自小公司。计算得出的新增工作岗位中大部分来自于所谓的"网络效应"。例如,在宽带投资创造的工作岗位中,有一半以上出现在此项投资推进的新兴服务所带来的经济活动中。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