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方选举先后出现违法现象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1-07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近日举行的各地村选举先后遭村民投诉选举违法,武安市康二城镇康东村100多农民到市政府门前抗议选举不公;磁县林坦镇东古佛村也有村民代表反映在他们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村里进行了选举。

河北省各地近日举行了村选举,却都先后遭村民投诉出现了选举违法现象。据维权网星期一的报导,武安市康二城镇康东村100多农民星期天乘坐三辆大客车,赶到武安市政府门前抗议地方政府与村支书联合一起非法选举村干部。当地人大代表,上届村长书记康增贵星期二向本台证实此消息,他表示:"他们那选举没有按程序来,首先是选举的时候人数没有到达百分之八十,然后就是选举的时候五个支部没到,一个弃权,这样他们也选了。选了也无所谓,还算符合法律程序,后来又将任命书让给本人带回去而没有公布当选者,这就违反程序。现在村民不知道谁当选,现在他们也不敢公布,因为老百姓找他们去了。"

记者:类似村里面出现这种非法的情况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

康增贵:这是普遍地存在,但没有像这次这么荒唐的。五个支部两个没到,一个弃权就开选,所以老百姓听到这气不过,于是就向上级找去了。

除了武安市康东村之外,河北磁县林坦镇东古佛村也出现了选举不公情况。该村村民岳保玉、张文林、鲁希亮、张志友、李希祥五人近日联合前往县政府上访,他们表示根本不知道村里进行了选举,包括选举委员会及候选人产生等也一概不知情。村民张文林表示:"他们根本就没有进行选举,有的话我们也不知道。这是林坦镇镇政府他们违法。后来他们答应再举行选举,现在还没选。"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林坦镇政府查询,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再致电磁县民政局,

记者:林坦镇东古佛村那些农民反映当地选举出现非法情况,据说连选举也没有进行,这事情您知道吗?

接听人员:这我不太清楚,因为这具体工作不是我们负责的。

该名接听人员表示并没有听说该村选举违法而遭村民投诉。然而东古佛村的村民告诉记者,经他们抗议之后民政干部表示选举不规范,需要重选。并在星期一得到通知,表示要求东古佛村干部重选。

对于河北出现的若干选举非法现象先后遭当地村民投诉,湖北潜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向本台表示,这说明了近年来随着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人民对选举方面的要求也会愈来愈多:"普通的公民都会希望那些有权力的人是通过民主的方式产生,也就是说希望他们权力的来源具合法性,受到他们这些被领导者的拥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