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基地Google全现形 打马赛克伪装也没用

发表:2009-01-05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 Earth强大的卫星照片搜索功能,性能超越间谍卫星水准,让中国的军事基地全曝光,最近中国军方在卫星地图上打马赛克,并且融合背景颜色伪装欺敌,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Google Earth强大解析功能还是让中国军方基地无所遁形。

甘肃省某一处空军基地,不但外型模仿台中清泉岗机场,就连跑道上的各式战机,甚至新型预警机都看的一清二楚,不过这可不是军方空拍照片,而是Google Earth的卫星照片。据了解,Google Earth卫星照片搜索功能强大,解析度可达60公分至1公尺的图像,像北京最高机关"中南海"平时戒备森严,但是用Google Earth搜寻一下,内部设施建筑就全部曝光。

这还得了!军方得知情形后相当紧张,他们认为这让领土上具军事意义的目标,都可能遭受侦察监视,在战时将难逃被精确制导武器摧毁的噩运,为此最近军方开始实施一连串隐避欺敌措施,包括在地图重要位置上打马赛克,或让基地四周融合背景隐蔽伪装。

而根据中国媒体报导,这种新式伪装技术能让军事基地与四周自然景观吻合,达到欺敌效果,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Google Earth还是搜寻得到,看来高科技产物还是比土法炼钢来得厉害。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