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中:2009,大陆沦陷六十周年(上)

作者:剑中 发表:2009-01-02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2年元旦,辛亥革命的狂飙终结了满清王朝,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正式成立,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迄今,创立98周年的民国,在台湾延续民主神话,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亚洲民主社会的典范:选票政治、军队国家化、民间自由组党结社、新闻自由、司法独立--

同盟会无数先烈梦寐以求的"凡为国民,皆平等以有参政权。大总统由国民共举。议会以国民公举之议员构成之,制定中华民国宪法,人人共守,敢有帝制自为者,天下共击之",以及"民有、民治、民享"之三民主义,在台湾,在伟大的中华民国业已成为活生生的现实图景。

"不见南师久,谩说北群空。"中国大陆,以1949年中共占领北平为标志,已沦陷60年了。身在没有选举权、组党结社权、新闻自由权的大陆,经过党文化和极权暴政长达60年的系统洗脑、摧残,还有几人知道自己是亡国奴?还有几人存有亡国恨?!

中共之所以能够在大陆得鼎,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是1936年发生的西安事变,如胡适所言,张学良是"国家民族之罪人",发动西安事变"名为抗敌,实则自坏长城","没有西安事变,共产党很快就可以消灭了---西安事变对我们国家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1937年8月,中共军政大佬齐集陕北洛川,毛泽东发表了重要讲话:

"要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要想办法扩充八路军、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要千方百计地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对政府方面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之后,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为了发展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在战后夺取全国政权。我们党必须严格遵循的总方针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 '。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得违背这个总体方针。"

1940年,彭德怀发动"抗日有罪"的百团大战,这是中共军队非常罕见的较大规模的主动出击的游击战。毛泽东当时就气急败坏:"彭德怀干这么大的事也不跟我商量,我们力量大暴露了,后果很坏。"1959年的庐山会议,百团大战成为彭德怀的主要罪状之一。

早在1937年9月25日,林彪指挥的平型关战役就让毛泽东很生气:"以后要避免这种牺牲重大的战斗。"当天即致电北方局:"整个华北工作,应以游击战争为唯一方向。"

据《抗日战争期间中共对日军事战略方针的演变》,1937年中共武装力量只有4万余人,根据地只剩下陕北一隅之地。抗战之后,它奇迹般地创造出近百万正规军和220万武装民兵,大半个华北以及华中、华东的大部分地区都成了它的天下。

中共利用日本侵华消极抗日,积极发展和壮大军事力量,图谋颠覆中华民国已经昭然若揭。难怪毛泽东多次感谢日本,认为日本不必为侵华道歉,如1961年1月24日会见日本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毛实话实说:

"如果没有日本的侵略,我们现在还在山里,就不能到北京看京剧了。正是因为日本皇军占领了大半个中国,让我们建立了许多抗日根据地,为以后的解放战争创造了胜利的条件。日本垄断资本和军阀给我们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谢的话,我倒想感谢日本皇军侵略中国。"

张学良晚年自认"是罪人中的罪魁",无颜见江东父老,宁愿客死他乡也拒绝回大陆做中共的统战工具。

其次,中共在大陆得鼎,除了国民党一系列的决策失误,与中共以强大的宣传攻势争取民心有着很大关系。事实上,现今公共知识分子对自由民主的启蒙教育和鼓吹,中共60年前就在大张旗鼓地进行,请看新华日报1940年代部分社论的题旨:

《不能因国民程度不高而拒绝民主 应用民主政治教育人民提高人民》、《有人民自由才有国家自由》、《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罗斯福的广播演说:四大自由》、《出版法应是民间出版事业的自由保障书》、《人民文化水平低,就不能实行民选吗?》、《民主一日不实现,中国学生运动一日不停止学校要做民主的堡垒》、《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共产党绝不搞一党专政》、《中国共产党彻底实践坚持民主政治、反对一党专政的诺言》--

中共连篇累牍地撒下弥天大谎,不仅蒙蔽、欺骗了普通百姓和青年学子,包括梁漱冥、费孝通、罗隆基、章乃器、章伯钧在内的大批知识精英,也对"共产党绝不搞一党专政"的民主社会充满幻想。

大陆自1949年沦陷,大好河山、灿烂文化被中共搞得乌烟瘴气。60年来,为巩固极权统治,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镇压六四学潮、反和平演变、镇压法轮功、抓捕异议人士,大大小小的运动、迫害、清洗此起彼伏,饿死3千多万老百姓,70多万知识分子被打成右派,华夏最优秀最忠诚的儿女被残酷虐杀,如林昭、张志新、遇罗克、李九莲。

罪恶滔天的中共至今没有道歉、赔偿和悔罪,至今仍在非法关押、骚扰、流放知识精英。标榜以人为本的中共,打击对象越来越集中于鼓吹自由民主,倡导宪政立国、抨击一党专政的异议人士。

中共党魁胡锦涛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讲话中说"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所谓"不动摇",就是绝不改变党国的本色;"不懈怠",就是牢牢抓住军权,这是独裁最大的本钱,对异议人士和民众维权继续采取高压态势。2008年末,直属中央的导弹部队都在进行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一方面,是考虑到警力不足;另一方面,也是中共为镇压民变,不惜动用一切武装力量的宣示。

最值得玩味的是"不折腾"。为了维持独裁统治、掠夺民脂民膏,中共一天到晚都在瞎折腾,官场之腐败、堕落,社会风气之惟利是图,令人发指。

胡锦涛"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不折腾",与邓小平的"不争论"如出一辙:在经济上继续腐败的权贵资本主义;政治上,不允许公开讨论结束一党专政、军队国家化、民间办报等实质性的迈入现代文明社会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折腾成为中共权贵的特权,民众只配做逆来顺受的沉默的羔羊。

强制拆迁、强占耕地、毒奶粉、地震中倒塌的上万间校舍、不明不白地杀害杨佳,用被失踪、被精神病、劳教、劳改、黑监狱迫害访民和异议人士,只要能够维持表面的和谐稳定,不惜出动野战军镇压汉源等地的暴动----罄竹难书的怨案、血案,孤苦无依的访民,肆无忌惮的政治迫害,一桩桩、一件件,无不表明胡锦涛的"不折腾"是为中共权贵的瞎折腾服务。

中共至今连《零八宪章》这样温和、渐进的政改方案都无法接受,还在抓捕、骚扰宪章的签署者,继续反自由反人性反民主的瞎折腾。梁启超指满清政府乃"制造革命党之一大工场",中共又何尝不是制造民变、异议人士、以暴抗暴的大工厂?

那么,已经实行民主程序更迭权力的民国政府,在建国98周年,对大陆沦陷区,真的就可以象现在这样碌碌无为吗?

注:全国公职人员中的"右派"达552877人,占1957年国家干部总数953万人的百分之五点八,这还不包括留下做"样品"未予改正的,不包括尚未纳入国家干部行列的大学生、中学生、民办教师、原属民族资产阶级工商界、民主党派等等的"右派"不下10万人。此外,还有数以万计的不戴"右派"帽子而"内控" 的"右派"。此外,受牵连和影响的亲友更是不计其数,每个右派的家庭成员和亲友仅以十人计,全国不下600万人身处黑暗的深渊。(据《建国27年全国有多少"右派"?》)

(未完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