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门调整 华裔数百家庭惨遭拆散

发表:2009-01-02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将至,本该是合家团圆,在工厂打工的吴金明一家却要大洋相隔,因为两周以后他的妻子陈娟云和10个月大的儿子将被遣返回中国。

虽然陈娟云已经在加国国内申请配偶担保移民,但仍将被加拿大边境局下令遣返。他们得到的唯一解释就是,当局的工作就是将没有合法身份者遣送出境。按照规定她在移民申请审批期间,可以在加国居留。但是,即便她获准在加定居,她已不能留在加国等这个结果。

身为加国公民的吴金明,于2007年11月为妻子申请配偶担保移民。他们等来的不是移民申请的回音,而是边境局下令陈娟云买好单程机票回中国去的信函。陈娟云还被告知,她可以将儿子留下或带走。作为母亲,谁也不想把孩子留下。这封信就在圣诞节之前收到,使他们一家手足无措。

据悉陈娟云2002年以国际学生身份来加,到后不久即申请难民,她的难民申请及随后的上诉均告失败,当局要求她去参加一个遣返前风险评估的会面,但据移民部发言人表示,这个会面一旦安排,意味着申请人随时等待遣返,会面之后所作的任何申请,通常没有效果。

新民主党移民评论员邹至蕙指出,荒唐的是,她的申请最终将被批准。邹至蕙今春曾提出动议,要求停止遣返在加国国内申请配偶担保移民的人士。她表示,移民局和边境局各行其事:移民局只管审批,而边境局只管遣返。邹至蕙的动议3月份被众议院移民委员会采纳,但尚未被现任政府正式落实到移民政策中。与此同时,尽管没有官方的数字,据悉有数百个家庭因这个"技术性问题"而遭"拆散"。

在陈娟云带着她加国出生的儿子离开加国后,她的国内移民申请将被取消。550元的申请费不会退还。丈夫将从头开始海外担保申请,这可费时2至3年,并耗资数百元。陈娟云一家不仅担心她回国后一系列的麻烦,还因乙型肝炎的原因,担心她的健康,以及高风险妊娠。尽管离陈娟云的遣返只有两周时间,他们一家仍抱希望申请能及时批下来。"这是我们仅有的选择", 吴金明的姊妹吴美其无奈的说。


来源:多伦多信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