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自由圣火》写作奖公告

发表:2008-12-31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八《自由圣火》写作奖"日前已经评出,现公布受奖者名单及颁奖辞。授奖范围限于《自由圣火》网站的作者群体;受奖者为10人,每位受奖者的奖金都是1000澳元。奖金将于2009年1月31日前发放给受奖者。

一、曹维录

颁奖辞:简练、平实的语言,凸显出曹维录先生对底层大众的关切以及对专制不退让的批判精神。

二、丁一一

颁奖辞:从《新约伯记:作为先知的索尔仁尼琴及其命运》到《试论二十一世纪知识分子的道德担当》,丁一一先生在苦索重建中国文化精神之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三、郭少坤

颁奖辞:以此奖,向在病体支离中坚持自由写作的郭少坤先生表达敬意。

四、冷月

颁奖辞:冷月的诗歌是心灵之镜,映出诗人对自由的挚爱,对苦难的深切关怀,对人性堕落的痛苦抗争。

五、李对龙

颁奖辞:作为八零一代,李对龙先生以当代青年罕有的勇气,通过自由写作和独立思考,表达出他对中国社会弊病根源的思索。

六、任信光

颁奖辞:六四是中国知识分子良知的图腾。任信光先生还原六四真相的不懈努力,同时是在重建中国知识分子精神的家园。

七、小王子

颁奖辞:云贵高原是小王子诗意的源泉,大山间奔涌的山间激流正是他诗情的写照。

八、杨雨

颁奖辞:作为成都读书会的成员,杨雨先生每期整理的成都读书会讨论纪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各阶层老百姓对社会现象的认知,以及对中国苦难的关注。

九、曾节明

颁奖辞:文风锐利、观点鲜明、紧扣时局--这些特点使曾节明先生的政论文章显示出思想和语言的个性。

十、朱必圣

颁奖辞:温柔而清澈的爱,是朱必圣先生的诗作之魂。《苏格拉底反对易中天》是朱必圣先生以个体对精神价值的追求,反对物性堕落的社会现实的表述。

【特别说明:获奖人排名不分先后,名单按获奖人名字中第一个字的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自由圣火》编辑部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三十日



(《自由圣火》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持完整)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